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公布,哪些高校表现强势?

2019-09-09 15:30:49.0

https://dwz.cn/xps5YaCW

 2019-9-6 青塔 日前,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9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8.4.1—2019.3.31),中国高校整体表现依旧强势,各高校排名相比上一期(2018.3.1—2019.2.28)略有变化。

 自然指数于2014年11月首次发布,目前已成为评价科研机构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的重要指标。自然指数主要对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进行计算和统计。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关于自然指数的数据采集、计算方法、收录期刊可查看青塔对自然指数创始人David Swinbanks的专访)

 最新自然指数中,北京大学继续位居内地高校第1位,全球高校排名位居第7位。南京大学本期仍然超过清华大学,位居内地高校第2位,全球高校第9位。清华大学居内地高校第3位,全球高校第10位。除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外,进入内地前十名的高校和上期相比没有太大区别,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以上10所高校加上苏州大学均进入全球高校前50位。其中,进步的高校有,浙江大学和南开大学全球排名各进步2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和苏州大学全球排名各进步1位。其中,苏州大学稳定在全球高校前50名,表现不俗。

 在最新公布的自然指数排名TOP200名单中,出现了不少地方重点高校,包括苏州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深圳大学、郑州大学、西北大学、上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表现出色。

 相比上一期(2018.3.1—2019.2.28),新增一批高校进入TOP200,分别是三峡大学、湖北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长春理工大学、江西理工大学等。

 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综合排名中国内地高校TOP200排名结果如下(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在自然指数中没有按照地区进行区分):

序列     学校名称      全球高校排名     文章数(AC)    文章分值(FC)

160      汕头大学           886                   28                     5.50  

下一篇: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会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