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日报】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2019-09-10 10:14:03.0

       市领导分别带队赴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本报讯 近日,市领导分别带队赴我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慰问活动,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广大教师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书育人,为汕头加快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活动中,市领导与各校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办学规模、建设发展等情况,充分肯定学校教育教学成绩,对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广大教师要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模范、当表率,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先进教育理念,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办好汕头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维护教师合法权益,努力让教师成为受人尊敬、令人羡慕的职业。

  在汕头大学,市委主要领导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作思政课报告,并希望各学校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希望广大教师严格按照“政治要硬、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求,教育青年学生秉持家国情怀、静心学好本领、勇立时代潮头,努力成长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栋梁之材。

  活动中,市领导先后赴汕头大学、汕大医学院、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汕头职业技术学院、汕头电大业大职大、中共汕头市委党校、粤东技师学院、汕头金中华侨试验区学校、汕头文化艺术学校、市金园实验学校、市林百欣科技中专、澄海中学、潮阳林百欣中学、市实验学校、市卫生学校、市职工医专、市金山中学、市鮀滨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开展慰问。 (陈静莹、黄鸿华、陈文惠、蔡晓丹、郭丹、陈冬琪、刘文钊)

http://strb.dahuawang.com/content/201909/10/c58304.htm

上一篇:业内“大咖”齐聚汕大,共庆第21个中国记者节

下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