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大学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2019-09-10 08:38:23.0

9月10日下午,学校在大礼堂召开“汕头大学2019年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校本部全体教职员工、医学院教职工代表、附属医院医务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庆节日。大会表彰了2019年优秀教师代表,宣读了上一年度考核优秀等级教职员工名单,并为在校服务三十年以上的教职员工以及在校服务满十周年外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大会由副校长温小波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执行校长王泉宣读2019年优秀教师代表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周镇松宣读上一年度考核优秀等级教职员工名单,校纪委书记冯兴雷宣读在校服务三十年以上的教职员工名单,王泉宣读在校服务满十周年外籍教师名单。

全国优秀教师、工学院崔岩教授,外籍教师代表、文学院Chanchal Singh老师,优秀中青年教师代表、医学院林常敏教授,附属医院教师代表、第一附属医院林玲教授等教师代表在会上发言,分享各自的工作成果和经验,以扬师德、树师风、铸师魂,不愧于时代赋予的使命、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而神圣的称谓与在座全体教职员工共勉。2016级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专业、明德书院的钟浩怡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向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在会上作题为《恪守师道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讲话。姜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所有受表彰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老教师、老领导和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姜虹表示,教师是推动学校向前迈进的主力军,学校要发展,必须要尊重教师、信任教师、依靠教师、服务教师,坚持用最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未来学校会继续将师资队伍建设置于学校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弘扬尊师风气,提倡学术自由,建设教研平台,拓宽学习渠道,改善生活坏境,提升文化氛围,全力为老师们的工作生活保驾护航,让老师们可以潜心治学、精心科研、尽心管理、用心育人。

姜虹指出,未来学校发展还有许多困难要克服,许多挑战要应对,期望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崇德修身为师之先,对教育怀有庄敬之情;要以教学科研为师之本,对工作保持常新之势;要以课程思政为师之常,对学生肩负德育之责;要以兴教强国为师之任,对祖国报以赤诚之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攻坚克难,用星火燎原之势为汕大改革汇聚强大力量,以劲草真金之姿为学校发展续写崭新篇章。

文 叶楠楠  摄影 曾建平 叶楠楠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抗疫工作荣获省级表彰

下一篇:汕大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