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敬一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19-09-11 09:42:25.0

9月7日晚,敬一书院在科学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书院党总支书记郑再新、团委书记姚熠、团委副书记郭春娟出席开学典礼,书院335名2019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张凯梁老师主持。

郑再新书记致词并为全体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郑再新指出,大学和中学相比,培养目标、方式、要求等很多方面都有不同,希望同学们明确任务和发展目标,尽快适应变化的大学生活。强调青年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郑再新以香港问题为切入点,要求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怀揣爱国之情,明确政治立场,并期望同学们积极加入党组织,把理想信念与实现中国梦有机结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最后,他对在场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怀爱国情,立鸿鹄志,求真学问,做实干家。

在典礼上,姚熠老师和郭春娟老师分别介绍了书院内涵、特色及资助相关政策。高年级学生代表严伟钊从学业、职业发展上给学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学弟们都能活出自己的样子。新生代表陈洪泰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期待,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认真学习,砥砺前行。

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落幕,书院全体师生又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在新的学年,全体师生定会齐心协力,用智慧与汗水谱写新的篇章。

文 张凯梁  图 陆涛 练德智

 

 

 

 

 

 

上一篇: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一行莅校交流

下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