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大学合唱团与汕大附属中学合作开展主题合唱活动

2019-09-25 15:01:37.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载,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9月25日下午,汕头大学合唱团与汕头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开展举办以“大手拉小手,一起唱红歌”为主题的合唱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团员们饱含深情的歌声从艺术教育中心213排练厅飘扬出来。《我和我的祖国》旋律结束后,合唱团成员和附属中学学生齐唱《我的中国心》《龙的传人》和《故乡的云》。

本次活动通过介绍经典爱国歌曲背景和演唱爱国曲目,向学生讲述了红色历史故事,并弘扬家国情怀。“我们的所思所想、一言一行,都源于历史文化的积淀和延续。”合唱团成员18级大数据专业黄常霖表示,“由此形成的深沉爱国情感,从来不需要刻意煽情和渲染,而是与生俱来,根植于人们的血脉之中。”

《我和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龙的传人》和《故乡的云》,词,勾勒山川河流;曲,流淌爱国热血。合唱团的哥哥姐姐和中学生在齐唱过程中,身体跟着旋律轻轻摆动,手中的红旗也随着节奏挥舞,歌声富有情感,每首曲子结束后还能隐约看见师生们眼中闪烁的泪花。

歌声落幕,213排练厅响起阵阵掌声,在场的师生仍心潮澎湃。“合唱团的哥哥姐姐都很友好,唱歌也很好听,”一位初一年级的学生笑道,并表示期待下一次类似的活动。

本次主题合唱活动共有83名师生参与。据了解,为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爱国歌曲进校园活动的通知,汕头大学合唱团将在团内部持续开展爱国主题教育及爱国歌曲传唱活动,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也对相关艺术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文 18级新闻学 区颖珊 图 17级广播电视学 曹梓沁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 ...

下一篇:汕头大学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