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今天动工!教育部正式批准筹备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2019-09-30 20:57:59.0

https://dwz.cn/4bFPl2Uc

 2019-9-26 青塔 教育部批准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

 926日上午,广州南沙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重点项目建设动员会举行,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和广州南沙科学城核心区——中科院明珠科学园两个项目正式动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在动员大会上,宣读了教育部批准广州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筹备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批复。

 港科大已招收106名研究生,试行港科大(广州)拟设课程

 湾区逐梦,向海而行。当天上午,自贸区南沙片区庆盛枢纽地块西北角,挖掘机轰鸣。面积约1.13平方公里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项目,正式动工。

 时光回溯,20181221日,香港科技大学(下称港科大)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及广州大学签订三方协议,合作建设港科大(广州)。

 根据最新规划,港科大(广州)是一所实施学历教育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内地与香港合作办学机构,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国家化高端人才,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港科大(广州)在办学方式上也颇有特色。将实行研究生先行、多导师制的新兴教育培养模式,同时通过选派港科大资深创校教授、全球招聘、鼓励跨学科聘任等方式,遴选一流教学人才。

 港科大方面称:拟建的广州校园不会重叠清水湾校园已提供的学科,而会专注更多的跨学科主题,相互补足。课程设计将围绕讯息、功能、系统、社会四个枢纽定位,研究范畴涵盖数据科学、机械人与自动化系统、人工智能、先进材料等新兴和前沿领域。

 港科大已于本年度率先在清水湾校园推出先导计划,先行招收了106名研究生,试行港科大(广州)拟设的课程、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

 下一步,港科大(广州)将成立各类相关管理及管治架构,制订章程和各项规章政策,以开展包括学科规划、教职员招聘、组织架构与校园建设等工作。新校园的校长遴选以及创校教职员的全球招聘工作亦在有序推动。

 在招生上,新校园首阶段将先招收研究生,待条件许可后也会招收本科生。校园建筑风格将与港科大一脉相承,建筑规划以配合四大枢纽定位相关的教学和研究活动为主轴,辅以生活配套和住宿设施,并以通达无障碍的室内学术走廊连接各学术单位。新校园还将参照国际标准及传承港科大可持续智慧校园理念,利用自然地景、特别是毗邻的水道优势,依水而建,与建筑共融,致力创建绿色智慧校园。新校园亦将在大学广场放置一个与清水湾校园一样的日晷雕塑。

(节选)

上一篇:广东省教育部门政府采购在线课程正式启用上线

下一篇:香港15所高校面向内地招收本科生或研究生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