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日报】 祖国,我们为您骄傲!

2019-10-02 11:16:28.0

我市各界及在外潮人热议国庆盛典

昨天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国庆阅兵仪式“吸睛”举国上下,我市各级各单位及在外潮人组织,纷纷组织集中收看,反响热烈。

在港潮人:

“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当天,汕头海外联谊会联合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在香港举办潮籍青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联欢会,集中收听收看庆典仪式,畅叙同胞情、故乡情和祖国情。当阅兵正式开始时,与会青年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舞动着手中的红旗,高声呼喊出“我是中国人,我骄傲!”的深情告白,现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主席陈幼南禁不住直言“很激动”,他表示,作为青年人,应该清楚了解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这段历史,才能更为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香港回归祖国22年来,在中央政府和与内地人民的支持下,在特区政府和750万香港同胞的努力下,市场繁荣、贸易活跃、金融发达、旅游畅旺。他号召潮属各界、特别是在港潮籍青年要坚决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参与香港社会政治事务,继续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确保“一国两制”持续发展,并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发挥作用。香港潮属社团总会总干事林梅也表示,目前香港正是需要更多正能量的时候,通过集中观看阅兵式,大家都能看到祖国强大的综合国力、核心竞争力以及朝气蓬勃的精气神,让在港青年有更多信心与希望。

香港潮汕同学会主席黄泽祺表示,通过参加联欢会一起收看阅兵式,能进一步深化在港潮汕学子对祖国的了解和认同,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不少在港求学的潮汕青年也纷纷感言:“一定会认真学习,为祖国、为潮汕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军队离休老干部:

国富兵强让我们自豪

当天上午,汕头警备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在汕的原163师政委李盛福和原邵阳军分区顾问姜文生应邀出席。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两位双鬓斑白的老首长目光坚毅,举手敬礼。“70年来,我们的国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越来越强大,我感到十分的骄傲自豪!”李盛福满怀深情地说,“我们必须持续奋斗,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人民更加幸福,让五星红旗永远飘扬在祖国的大地上!”

“从小米加步枪到现代化军备,人民军队越发强大,这是一股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姜文生告诉记者,虽已退休,但自己每天的必修课仍是读报学习,“从每天的报道中看到国家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心潮澎湃!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国防建设再上新台阶。”

部队官兵:

“请祖国人民放心!”

“在岗一分钟,站好60秒。”汕头警备区战士安丰升表示,“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宁,永远是我们最坚定的目标。请祖国人民放心!”

▲汕头警备区官兵集中收看阅兵仪式。翁夏 摄

“看了这次阅兵,尤其是看到女兵方阵的时候,我心潮澎湃,憧憬自己有一天能走上阅兵场。”汕头警备区女战士覃存麟动情地说:“作为军人,身在军营,心忧天下;作为军人,我更懂得,是军人这特殊的职业赋予了军人特殊的使命!我骄傲,我是一名军人,我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愿您一直繁荣昌盛!”

当天,汕头海警局把汕头海警部分家属和辖区群众邀至现场,共同见证祖国辉煌。

▲汕头海警邀请辖区渔民一起观看阅兵仪式。翁夏 摄

汕头海警执法员王国平说道:“这大阅兵真的让人看着热血沸腾啊!我心情真的是无比激动。我们祖国走过那么多的风风雨雨,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我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作为海警家属的马塬轩小朋友也兴奋地说:“能在这个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和这么多海警叔叔们一起收看振奋人心的阅兵仪式,我感到特别高兴。作为一名小学生,我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富强添砖加瓦。”

南澳县人武部政治工作科科长万善波激动地说,今天更加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和军队的强大,由衷地感到骄傲自豪,也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南澳县女民兵章淑贤也高兴地说,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支援保障作战中发挥战斗队、救护队、宣传队作用,在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突击队、先锋队、模范队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南澳女子民兵良好形象。

基层党员:

加倍努力为群众服务

当天上午,金平区东方街道龙华社区居委会组织干部群众收看阅兵式,大家边看边热议,为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非常自豪。东方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奕庭表示:“如今国运强盛,取得新发展,中国走在了世界强国的前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内心感到非常自豪。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龙华社区组织工作人员集中收看阅兵仪式。郭丹 摄

收看完阅兵式,龙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谭树红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她说:“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很‘吸睛’,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各个方阵雄姿英发,目光如炬,步伐铿锵。他们背后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我觉得各行各业都应该学习军人这种努力、坚持的精神。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会加倍努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嘱托。”

今年81岁的老兵、老党员邹集利也告诉记者:“我曾经当了26年的兵,看了盛大的阅兵式,特别高兴。人民军队步伐整齐,精神昂扬,多种新型武器装备亮相,展我国军威、国威,感受到祖国大有希望,也相信我们的军队能发挥优良传统,保卫国家、人民幸福。”

高校师生:

将爱国热情化为“力量源泉”

▲汕大师生集中收看阅兵仪式。陈文惠 摄

上午9时,在汕头大学弘毅书院,汕大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和学生们一起收看直播。“今天组织学校师生员工一起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能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姜虹表示,广大学生青年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通过观看阅兵仪式,同学们对国家、对党会产生更深厚的热爱,希望激发起的这种爱国热情转化为大家学习工作上的力量源泉。”姜虹说道。

▲广以师生集中收看阅兵仪式。陈文惠 摄

“我们在一起观看阅兵式,其实不是一个小群体聚集在一起,而是和全国人民一起观看盛大的国家盛典,我被这样的氛围感动了。” 汕大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大二女生许稚芝直言观看阅兵盛况激情澎湃,“在观看时我竟然有点要哭的感觉,因为我看到了一个国家的大国风范,更加感受到作为中华儿女身上的重担,也更加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

汕大大二学生张康以“震撼”和“自豪”表达自己的感受,“作为大学生,看到祖国强国强军的风范,我们感到震撼而自豪,我们要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一点一滴做好自己的事情,为社会服务。”

民营企业:

企业做强做大离不开党的领导

“今天我们组织公司员工收看阅兵仪式,大家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广东省联泰集团总经理杨魁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联泰集团是在国家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企业,企业的做强做大,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在国家的建设发展中,我们立足本职,以我们平凡的劳动,以我们的汗水,在建筑、环保、交通、地产等产业为国家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未来,我们全体联泰员工会继续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创造更大的成绩!”

▲市民群众自发在合胜百货收看阅兵式直播。方淦明摄

联泰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卫东表示,阅兵仪式展示了我国强大的综合国力和建国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联泰党委将加强开拓创新、优化内部管理,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

记者:翁夏 郭丹 许勇 林蓁 陈文惠

通讯员:江子波 王强

编辑:林敏秦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02日

(版权声明:版权归汕头经济特区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严禁擅自转载、复制、改编本社记者新闻作品,违者将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

http://news.dahuawang.com/shantou/content/201910/02/c57200.html

上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下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