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腾讯:南方都市报企鹅号】 “步行上千公里上大学”女孩国庆回广州写徒步日记!假期后想支教

2019-10-06 09:50:35.0

国庆将至之时,湖南女孩卢悦乘坐高铁回到她从小长大的广州番禺。今年7月底,她从老家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出发,和父亲、妹妹用26天徒步走完长达1300多公里的上学路,于8月21日抵达汕头大学。10月5日,卢悦告诉南都记者,国庆假期,她和妹妹开始做徒步日记,“希望可以认真记下旅程中那些开心、感动的经历,成为未来人生珍贵记忆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9月开学前夕,卢悦从老家湖南益阳出发徒步到汕大一事引发广泛关注,卢悦一时成了汕头大学的新闻人物。卢悦告诉南都记者,开学后,有老师在课堂上点到自己的名字时会笑称:“原来你是那个走路来上学的同学。”此外,学校体育老师还邀请卢悦加入了校田径队,她也将在国庆假期结束后接受田径队晨跑等各项训练。

卢悦向南都记者介绍,除了校田径队,她还加入了汕头大学广播台、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学生组织。10月份,卢悦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其他伙伴将以义教的形式,走进汕头当地社区的学校,为中小学生们提供课业辅导。

尽管开学至今已有一个月,谈起暑期那场暴走卢悦还历历在目。10月5日,她向南都记者表示,趁着国庆假期在家的时间,卢悦和妹妹卢珺开始着手做徒步日记。“目前已经开始记录,我和妹妹希望可以认真用笔记下旅程中那些开心、感动的经历。写完后我们会好好存放起来,成为未来人生珍贵记忆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南都此前报道,今年7月末,从小广州长大的19岁女孩卢悦从老家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出发,和其父亲、妹妹用26天徒步走完1300多公里的上学路,于8月21日抵达汕头大学。他们途径湖南、江西、广东三省,途中,还特地游览了南岳衡山、井冈山等地。

卢悦曾告诉南都记者,这场徒步经历让她体验到沿途逐变的餐饮习惯、风土人情。一路上无数好心人对他们的帮助和鼓励让她第一次深切感受到陌生人之间最淳朴的交往。她说,这场徒步是乘坐任何交通工具都无法经历的。

卢悦父亲卢庆丰告诉南都记者,在1300多公里的徒步中,他本人只负责行程大致路线以及路上姐妹俩的安全,而关于食宿、景点攻略等都放手由卢悦自己安排。

南都记者了解到,卢庆丰很早便离开老家外出务工,在广州番禺安了家,大女儿卢悦和小女儿卢珺从小在广州成长。卢庆丰说,卢悦在其影响下酷爱户外运动。卢悦的父母向南都记者表示,支持女儿未来再次长途徒步旅行,但一定要做好计划,安全第一。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黄小殷

https://new.qq.com/rain/a/20191006A04O3X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