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心之所向 共筑伟业——理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

2019-10-07 16:07:40.0

 

今年正值新中国70华诞之际,举国欢庆。一场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也在世界各地掀起了观影热潮。为更好地激发广大教职工的爱国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伟力,自觉践行教育报国的初心和使命,10月7日,理学院党总支和院工会在国庆假期最后一天,组织学院教职工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通过七个片段,讲述了在祖国七十年间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中,几个普通人的亲身经历。他们都是70年祖国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人。有精益求精、为科技事业不顾个人安危、隐姓埋名的科技工作者,有为香港回归努力的每一个人,有北京奥运的市井小民,有上海小胡同里责任感极强的少年,有翱翔蓝天的飞行员等等,每一个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祖国的建设发展中,表达对祖国的挚爱,动人至深。

 

观影过程中,每到感人之处,老师们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爱国情感。当看到片段中小男孩冬冬保持艰难的姿势扶着天线,让街坊邻居们能清楚观看奥运会女排决赛直播,而此时中国女排扣下最后一颗决胜球时,学院的佟庆笑教授大喊了一声“好”,这种油然而起的感动和情怀让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是的,女排精神和小男孩身上体现出来的勇敢和担当,是我们这个民族的魂,也是中国决胜新时代的希望。

 

观影结束后,有一位老教师还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影院门口的三角钢琴上弹奏起《我和我的祖国》。其他老师也纷纷发表了观影感受,都认为祖国今天的强大来之不易, 除了影片中回忆的这些人物形象,还有遍布祖国大江南北许许多多默默奉献的建设者。而回首过去,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明天,需要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奋斗。那么,祖国的未来将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将更加幸福美满!

 

文 理学院 陈洁

 

 

 

 

下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