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日报】 汕大2019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96.74%

2019-10-17 10:46:23.0

本报讯 (记者陈文惠)记者从汕头大学招生就业处获悉,截至2019年9月1日,汕头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6.74%,比全省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高3.3个百分点,在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和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中名列第二。校本部28个本科专业中,有7个专业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100%。

记者了解到,汕头大学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连续九年保持在广东省本科高校前列。2019届本科毕业生在充分就业的同时,就业质量大幅提升,其中,毕业生平均月薪为5571元,比2018届增加386元,增幅7.44%,平均月薪5000元及以上的达到73.27%,比2018届增加约17个百分点,约八成的毕业生就业专业对口,充分体现汕头大学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的成效。

“汕大招生就业处主动出击,赴广州、深圳、珠海、中山、东莞、佛山、惠州等地,走访用人单位、举办人才推介会、校企洽谈会、人才战略交流会以及重点用人单位座谈会等,大力推进珠三角地区实习和就业工作。” 汕大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汕头大学不断完善和加强学生就业服务及指导工作, 落实就业目标责任制。针对2019届毕业生,学校成功举办4场大型校园招聘活动和182场知名企业在汕头大学的专场宣讲招聘会,以及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发布约900家用人单位招聘信息,通过各种途径,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约2.9万个。

据悉,下来汕大将继续做好职业咨询、求职辅导、就业政策宣传等专项就业服务;进一步加强与人力资源部门、行业协会、商会、校友会和用人单位的合作深度,举办知名企业在汕头大学的专场宣讲会、大型校园供需见面会以及网络招聘会等活动,构建校内校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就业市场。

http://strb.dahuawang.com/content/201910/17/c60969.htm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汕头大学儿童学习潜能发展中心落户 暖阳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