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广州日报】 探讨开展大科学计划合作

2019-11-05 11:43:38.0

来自粤港澳的院士专家(高校校长)共聚一堂。

广州日报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杨志敏摄影报道)近日,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先行示范”为主题的2019深圳院士专家合作区发展高峰会暨大学校长论坛在福田举行,来自粤港澳的10位院士专家(高校校长)共聚一堂,聚焦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体制机制创新,为推动高端人才交流合作,激发粤港澳地区协同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探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科技创新合作新机制。

打造湾区人才顶级交流平台

参与讨论和演讲的嘉宾包括: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院士、香港大学校长顾问何亦武先生、澳门城市大学校长张曙光先生、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院士、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代理校长唐水源先生、医学病毒学专家侯云德院士等。

活动旨在全面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深入交流合作,打造湾区人才顶级交流平台,通过共议湾区创新发展,激发协同创新发展的潜力,突破创新要素集聚和流动的制约瓶颈,充分依托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构筑人才强磁场和新高地。

活动包括“院士专家圆桌咨询会议”、“高峰会暨大学校长论坛”两部分。其中,上午举行的圆桌会议在位于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福田保税区长富金茂大厦举行,院士专家们围绕如何在科技研发领域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处理好科技研发和科研资金管理的关系;并就各知名高校与福田区开展大科学计划合作的可行性,以及对成立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顾问委员会等具体问题予以探讨。

http://mini.eastday.com/a/191105091609507.html

下一篇:凝聚潮学力量 做好“侨”字文章 首届潮汕历史文化高端学术论坛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