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举办粤东高校心理咨询技能“精准心理咨询”培训

2019-11-07 08:52:04.0

10月30日下午,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汕头片区)高校心理咨询技能培训在汕头大学淑德书院三号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的主讲嘉宾是深圳大学的刘玎博士,出席培训的有粤东各高校的心理咨询师。

刘玎博士的“心理咨询与治疗中的匹配:研究与实务”主题演讲,回顾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并提出自己的困惑“到底心理咨询治疗起作用的是什么?”紧接着,通过该问题引出演讲的主要内容:观看以及分析Gloria案例,寻找最适合的治疗方法。刘博士用Gloria案例,串连起三个“来访者-心理治疗方法匹配”(专病专治,因人施治,一人一方),围绕匹配与选择的问题“哪种心理疗法在哪种情况下对哪种病人最有效?”对Gloria案主人公进行匹配并选择最佳疗法。刘博士对每一种患者匹配与疗法的选择都给出了详细的介绍,并强调要对治疗匹配进一步学习研究。

除此之外,刘博士还谈到了自己的一些研究“基于类属分析的心理治疗干预取向分类研究”、“基于思考-感受-行动框架的来访者-咨询方法匹配”,以给出关于“理论取向匹配”的相关知识以及研究成果。最后,刘博士还介绍了精准心理治疗实践团队,简单介绍其工作模型,并给予与会心理咨询师一些关于精准心理健康服务的建议。

刘博士用深入浅出的阐述为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者介绍了精准心理咨询,对一线心理健康工作者的工作实践给予了有效指引,将有力推动粤东高校心理咨询工作专业化发展。

 

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汕头片区)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