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校纪委书记冯兴雷讲授专题党课

2019-11-06 14:44:33.0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5日下午,校纪委书记冯兴雷在行政中心225会议室讲授主题教育党课。学习由书院总院党支部书记黄奕雄主持,书院总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冯兴雷以《凝心铸魂,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书院制育人文化特色及内涵》为题,结合个人学习心得和主题教育专项调研的情况,从“立德树人与校园文化建设”“加强书院制内涵建设,增强书院育人功能”“守初心,担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三个方面为与会同志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

冯兴雷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的方向;要坚定文化自信,为校园文化建设展示独特的精神风貌;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校园文化建设奠定基础;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点;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打造校园文化建设的品牌。他特别指出,在继承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我们还应当积极创造属于这个时代的文化。他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守课堂阵地,坚持立德树人,推进高校思政改革创新,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育大学精神,使广大师生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忠实崇尚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和积极传播者。

冯兴雷介绍了其专项调研情况,指出书院制已成为学校的特色广为人知,但随着书院制改革的深入,制约书院制内涵式发展的瓶颈逐渐凸显。通过分析内在原因,他指出,学校书院制改革应加强党建引领和以德育人工作;坚定文化自信,立足中国大地办教育;研究和出台学院、书院双院协同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强化“三全”育人理念,推进书院制内涵建设;提升书院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和水平。

冯兴雷强调,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中,要“学”字当头,推动理论水平再上新台阶;“干”字发力,推动书院制改革迈出新步伐;“规”字贯穿,推动书院制改革工作呈现新气象;“严”字托底,推动书院制改革取得新进展。他勉励与会同志共同继续加强学习,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在理论武装上实现聚焦聚神,在政治建设上实现聚心聚魂,在协同创新上实现聚智聚力,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立德树人的工作中。

(记者 叶楠楠)责编 吴斌

 

 

下一篇:汕头大学召开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