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书院总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19 17:45:5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书院总院党支部于11月16日下午到汕头大学附属学校初中部初一、初二年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急救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结合课堂讲授和实践操作,向中学生介绍急救和环保的基础知识,提升校园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活动还邀请了汕大《户外急救》公益课程的同学一同参与。

书院总院党支部黄奕雄、陈益纯、李晓艳、李然、林泽雅等同志在课堂上与中学生们交流互动,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中暑、烫伤、扭伤等常见急症的处置方法,重点讲解了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技巧。同时根据急救标准流程,演示了拨打120急救电话的正确方法,以及汕头大学体育馆和校医院已设置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

志愿者还配合汕头市创文活动,结合已经试点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向中学生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及生活中常用的环保常识,鼓励中学生利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践行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广大党员更加深入的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书院总院)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