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法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列活动

2019-11-28 17:00:25.0

 

11月15日法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系列活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了上午的理论学习和下午的参观学习。

 

上午,在法学院213会议室,党总支刘明强书记以《法学院师资队伍规划建设》为题给教工党员讲了主题教育党课。刘明强结合主题教育的调研成果,介绍了调研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法学院各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的现状,强调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的紧迫性,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具体举措,只有建设一支稳定的师资队伍才能够推动学院更好地发展。接着,他作党章党规辅导学习报告,并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的有关规定,聚焦“18个是否”,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提出了自身问题和不足,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诚恳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代院长刘元根老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刘元根老师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方面详细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性质、特征和13个显著优势进行了高度概括。这次全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事关根本,是在我们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坚定制度自信、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必须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更大功夫。

 

当天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前往汕头市红色交通站即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及汕头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全体参与人员在刘明强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的系列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使法学院全体党员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育人根本任务。

 

(法学院)

 

 

 

 

 

下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