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广东:本科生初次就业平均月薪8000元,研究生1.2万元

2019-12-09 15:23:48.0

https://dwz.cn/NWp6JBfB

 2019-12-6 青塔 12月4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广东省教育厅大力推进就业创业信息化工作,基于“互联网+”就业大数据模式打造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提供了一网多端、全方位、一站式的毕业生在线就业服务,实现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一网通办、异地可办、掌上可办。广东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实行政务电子化,推广使用电子签章技术,电子报到证入驻省电子证照库,实现大数据共融共享。

 据悉,今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依托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采取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进行就业岗位精准匹配,同时,毕业生也可登录平台自行搜索意向岗位或一键投递简历。

 自11月9日首场供需见面活动开展并进行岗位精准推送近一个月以来,共举办了27场线上线下一体化招聘活动,日前智慧服务平台又进行了第二批岗位推送,把14万个岗位信息推送给17万名高校毕业生。此外,智慧服务平台的岗位总数已达到24万个。接下来,平台将每周定期推送岗位信息,毕业生除了到现场参加供需见面活动外,还可以线上参与活动,关注“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小程序,就可查看岗位并投递简历。

 目前正值秋招求职高峰期,高校毕业生正在紧锣密鼓参加供需见面活动,陆续与用人单位正式签约。截至12月3日,据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最新统计信息,自平台11月9日推出在线签约以来,目前我省已达成意向签约的毕业生近2万人,就业签约进度最快的有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毕业生签约率近2成。

 目前,全省研究生层次签约率超50%的专业方向有24个,本科毕业生层次签约率较高的专业有波兰语、轮机工程、航海技术、船舶电子电气工程等,均超过25%。已签约的毕业生中,研究生平均月薪达12000元,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达8000元。

下一篇: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会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