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大学举办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中学生涯教育研讨会

2019-12-08 14:53:01.0

12月7日至8日,汕头大学在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新高考改革背景下中学生涯教育研讨会,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教授王世伟,华师附中学生处副主任、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之宁,及舒伯生涯学院执行院长余国平分别作主题发言。来自华师附中、汕头一中、汕头潮阳实验学校、中山纪念中学、湛江一中、揭阳一中、梅县东山中学、江门一中、鹤山一中等21所中学的49名校长及老师参加研讨会。招生就业处处长苏俊枝、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研讨会。会议由招生办公室主任林世宏主持。

会上,苏俊枝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出席研讨会的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汕头大学人才培养特色、生源情况和汕头大学2021年新高考本科专业选考科目相关要求情况,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与各中学共同探寻中学学生生涯规划与大学培养的对接方案,共同拥抱新高考,合作共赢。

研讨会上,王世伟教授作了“新高考背景下的校本特色课程建设和研发”的主题发言。通过高考题案例分析新高考在形式与内容上的特点,以及通过分析新高考下的校本特色课程开发原则案例,给各位中学来宾分享了课程建设的建议。李之宁主任就个人研究方向作主题为“中学实施学生发展指导的途径与方法”的分享。她通过学生调查与采访的例子指出,中学生的生涯指导应该尽早做,同时她也结合华师附中的经验,与嘉宾们分享如何充分利用中学老师、家长、社会专家和校友等资源帮助学生做好中学生涯规划。余国平老师通过多个志愿填报案例展示如何通过志愿填报的策略与技巧实现高考分数效益最大化,以及如何通过志愿填报来实现学生的升学规划。

三位主讲人的报告深入浅出,备受好评。通过研讨,与会嘉宾表示此次会议收获良多,希望汕头大学多举办类似研讨会,通过密切联系、协同合作,充分利用中学与大学的资源,探寻中学生的规划与培养方案,实现合作共赢。

(招生就业处) 责编 吴斌

 

 

 

 

 

 

上一篇: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抗疫工作荣获省级表彰

下一篇:汕大师生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