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9-12-09 15:10:49.0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党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在研究生院党总支的统筹安排下,从9月初到11月底,14个研究生党支部陆续开展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与活动。

11月6日,研究生院第一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洪颖同志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环节的过程中出现的党员理论基础薄弱,学习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党课伊始,洪颖同志带大家回顾了发展党员的五大阶段,25个步骤。结合在《摘编》第四章中提到的“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指出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在入党申请、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三个阶段要更加强调考察即将入党的同志在理论学习方面的实际情况以及收获。同时作为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坚持不懈的自觉学习理论,强化理论武装,要“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11月19日,研究生院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张工亚同志为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可以发现,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历经艰难困苦创造新的辉煌,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头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她从学生党员的角度指出,研究生党员不仅要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我们还要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加深理论学习,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自己。

11月12日,研究生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曾祥秋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党史专题党课。她从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70年来的光辉历程,70年来的伟大奇迹,70年来的历史启示,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追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六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梳理。通过梳理使全体党员认识到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发展过程中是如何一步步实现由弱到强的伟大变革,又是如何一步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这一历史事实,在学习的过程中,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四个意识”。

11月11日,研究生院第四党支部在E207开展了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杨知同志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十章内容展开,节选每一章节一两条论述在会上同大家分享。在“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重要论述中。支部书记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认识,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敢于担起时代的责任,在学术科研上,要发挥刻苦钻研的精神,在生活工作中,要担当起服务同学、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等等。

11月8日,研究生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李洁同志将党的理论与身边的事例结合起来,深入学习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学思践悟的本领。通过回忆入党初心,反思自身行为,学习身边榜样,支部全体党员要做到牢记初心,端正态度,积极服务同学。

11月12日,研究生院第六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杨慧莹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该以身作则去发挥党员的正能量以及先进模范作用,带头去为集体做贡献。虽然学生工作很平凡,不能做到像科学家、政治家那样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大家一定要坚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也一样能发光,发热。大家应怀有一腔热血,去承担应有的责任与义务,义无反顾地为大家谋福利。

9月29日,研究生院第七党支部在E202-1开展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林也如同志引导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渊源、重要意义、总要求等内容。使广大党员认识到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也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

10月27日,研究生院第八党支部书记徐煜曼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作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专题党课。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是党章的重要内容之一,广大党员应深刻了解和把握基本内容和主要特点,认识其重要意义,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通过学习,支部党员都充分认识到,应该行使好党员权利,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坚决带头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政策,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立足本职,起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正能量。

10月22日,研究生院第九党支部书记韦丽丽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开讲党史国史专题党课。韦丽丽同志指出,纵观党史国史,不难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一直以来秉持的宗旨和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党的初心使命。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把握美好学习时光,投身学术科研,应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作为,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10月15日,研究生院第十党支部举行了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王风奇同志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支部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与实践解读》为题,系统阐述了新中国三次飞跃的理论与实践、新时代的实质、新时代怎样强起来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与实践逻辑,进而引领广大艺术学院的研究生进一步思考如何创作出更多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艺术作品。

10月15日,研究生院第十一党支部举行了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杜佳男同志担任本次党课主讲人,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杜佳男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与党员同志一同学习2019年6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党能够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逐步发展壮大起来,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

10月23日,研究生院第十二党支部在理学院报告厅352举行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朱治忠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意义。首先,他结合历史,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次,他指出不忘初心是共产党人守住本、守住根的表现,牢记使命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第三,对于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做到表里如一,提升精神境界,要做到科研报国,培育专业思维,提升专业能力,弘扬专业精神,全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10月26日,研究生院第十三党支部书记李灵钰同志开展了专题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学习教育,主要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自我革命和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几个方面进行展开。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并讨论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和现阶段要坚定的目标,同时,认真检讨自身是否在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是否把自身工作同实际需要联系起来,是否有用正确的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和分析解决自身工作中碰到的新问题、新情况。

10月27日,研究生院第十四党支部在D207开展了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张展图同志以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为线索,引经据典,深刻表达了对全体党员同志要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的看法,提醒党员同志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同时要求党员同志时刻要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坚定人民立场,强调只有树立久久为功的思想,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才能够完成。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讲党课系列活动,广大研究生党员受益匪浅。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充分准备、突出主题,用感人的先进典型和生动的发展事例感染大家,让支部的党员们从思想上有所共鸣,达到了主题教育效果的最大化。

 

(研究生院党总支)

 

 

 

 

 

 

上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下一篇:探访革命旧址 重温光辉历程——法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革命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