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大学开展市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09 15:19:53.0

为增强同学们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协助强化市容市貌管理以及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11月,汕头大学在市区金砂-大华、杏花-护提两个路口,开展了市区重点路口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在11月的三个周末里,弘毅、思源、知行、明德、修远、敬一、至诚、德馨8个书院以及研究生院共128名志愿者参与了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活动,他们从早上7点半一直服务至晚上7点,分工协作,引导和督促市民文明出行。此外,各书院的老师与志愿者们一同前往,确保志愿者的安全以及活动的顺利开展。他们的身影,成为城市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随朝阳而起,踏星辰而归,汕大青年志愿者们也体会了交警一天的辛苦职业生活。“我觉得交警这个职业很危险,很无奈,很辛苦,很伟大。”志愿者伍羽燕说道。在活动期间,所有志愿者提前半个小时左右到岗,协助交警大队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交通信号灯,及时纠正和劝阻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保证行人的出行安全。除此之外,志愿者们为问路的外地游客提供帮助,帮助照看行李等等。身穿荧光绿马甲,佩戴袖圈的志愿者们,手持小红旗,坚守自己的岗位,身体力行,不仅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还激发了广大市民的社会责任感,培养和强化文明出行意识。在服务中,志愿者黄榕分享了对于汕头交通的看法,她表示,部分市民闯红灯现象较多,且多以老年人为主,而且部分人不听劝阻,十分危险,对此,交警的作用至关重要。

“非常感谢在场的交警对我们志愿者的指导及安全保障,正因有了他们,我们志愿者才会更加安心地进行志愿服务,非常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汕大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王孝雯代表志愿者们向交警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并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11月很冷,但是志愿者们服务奉献的心,却是滚烫的。身披荧绿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如同一簇簇燃烧的青焰,映在每一个行人的眼里,也映在了每个市民的心里。在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中,活动顺利结束。活动虽小,但意义非凡,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的文明出行意识,营造了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的同时,更为汕头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青春力量。

 

(校团委) 文 19法外 谭舒儿 图 汕头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