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日报】 房颤诊疗开启新篇章

2019-12-09 10:21:45.0

汕大附一院获授“中国房颤中心”

近日,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简称“汕大附一院”)经过中国房颤中心认证专家组的现场检查和认证审核,被授予“中国房颤中心”称号,成为汕头市首家通过认证的标准版中国房颤中心,意味着汕大附一院在房颤等心律失常疾病领域的综合管理、规范诊疗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

据了解,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疾病之一,目前我国房颤患者超过1000万,新发病率上升趋势明显,同时,房颤管理工作在诊断、药物治疗、手术治疗和长期管理等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为进一步规范心房颤动的诊疗,最大程度降低房颤卒中的风险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汕大附一院于2018年正式启动房颤中心建设。在医院各科室积极配合与互助下,汕大附一院先后成立房颤中心专家委员会、心血管起搏与电生理亚专业;开设房颤门诊、抗凝门诊;开展多位点起搏三腔起搏器植入术、左心耳封堵术,左束支起搏技术等先进技术。同时,在多项疑难重症手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创造了多项潮汕首例的领先记录。

此次房颤中心认证顺利通过,是汕大附一院落实广东省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的内容之一,医院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协调整合医院及周边区域性医疗资源,开展房颤患者的筛查与风险评估、综合治疗、血栓栓塞并发症治疗等系列规范化综合管理,进一步提高房颤的诊断率、治疗率,推动房颤规范化诊疗。

本报记者 魏朝霞 通讯员 蔡秀华

https://news.stu.edu.cn/manager/index.jsp#/query

上一篇:侨文化在“侨”文章中的分量有多重?

下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