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明德书院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爱国精神”特色团日活动

2019-12-11 10:13:4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12月7日,明德书院青年团员在书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潮州市饶平县上饶镇开展“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爱国精神”特色团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员们参观了茂芝会议纪念馆和茂芝会议旧址全德学校,对茂芝会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茂芝会议旧址是1927年朱德将军在南昌起义军主力部队失败后,为保留余部力量紧急召开战略性会议的地方。在这里,南昌起义军余部及时改变了战略,商讨出一条绝佳的行军路线,在千钧一发之际保留住了南昌起义军的“星星之火”,也正是因为这次正确决策,才有了后来的井冈山会师。

接着,章冰燕、林泽雅老师在红色文化讲堂为团员们带来了《国家安全,青年担当》主题团课。团委老师通过历史和现代发生的战争事实案例分享,让同学们认识到:处于和平年代里成长的青年团员们,虽然不需要像以前一样在战场上浴血奋战,但仍然要有“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国家安全离我们的生活并不远,即使身处和平的国家,国家安全也应铭刻在心。

离开茂芝会议旧址后,师生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英烈。学生代表、书院团支部书记李冰倩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庄重的誓言声中,同学们回忆起了入团时的初心。紧接着,团员们一起高声诵读诗歌《请英烈们放心》,用郑重的承诺缅怀先烈们的英魂。最后,团员们依次向烈士鞠躬献花,在庄重的氛围中深切缅怀先烈、告慰英灵。

通过此次特色团日活动,团员们重温了峥嵘壮烈的红色革命岁月,对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和平与发展的年代,同学们将坚定地从老一辈先烈手中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不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明德书院)文 李冰倩 图 林佳颖

 

 

 

上一篇:成都体育学院校长舒为平一行莅校交流

下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