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重磅!第67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公示,哪些高校 表现出色?

2020-06-29 12:20:08.0

http://22j.co/bvpS

 2020-6-27 青塔 6月28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了第67批面上项目拟资助名单,共有3707位拟资助人员入选(军队系统拟资助人员未公开名单)。

 本批次面上资助一等资助仅用于"向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开展专项资助"中直接参与新冠肺炎一线救治工作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名单另行公示),此次公示人员均获得二等资助。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博士后基金每年可申请三次,其中,一次为特别资助,两次为面上基金。

 基础学科获资助数稳居前列

 根据统计,本次进行公示拟获资助的博士后来自100个一级学科。从拟资助人选所在一级学科来看,基础学科博士后获资助项目数较多,稳居各类学科前列。

 各类学科中,生物学最多,共有282人拟获资助,临床医学共有271人拟获资助,紧随其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共有263人拟获资助,位居第三位。化学共有230人拟获得资助,位居第四位。上述四个学科也是仅有的超过200人拟获资助的学科。此外,物理学、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获资助数也较多。

 本轮公示的博士后面上项目均为二等资助,除军队系统之外,共有3649位博士后拟获资助。其中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3549人,西部资助项目100项。依托单位主要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等单位。

 其中中山大学拟获资助135项,位居各单位第一;清华大学拟获资助120项,高居第二;浙江大学拟获资助99项,表现优异。此外,获得资助项目较多的高校还有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深圳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

                                第67批面上资助拟资助人员单位统计

(含西部项目,医学院、附属医院、研究院等单位合并统计,军队系统拟资助人员名单略)

                                     单位名称      入选人数

                                       汕头大学         2

上一篇: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会 ...

下一篇: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国防军工行业专场招聘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