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理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2020-06-28 14:16:54.0

6月30日上午,汕头大学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执行校长王泉院士和理学院院系领导及教师代表等参加授位仪式,共同见证了111名本科毕业生的欣喜与荣耀。仪式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林锦香主持。

授位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2016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张健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历程以及保研的难忘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四年是如何建立自我,追求无我,实现自我突破的。张健说:“物理学告诉我,一个原子只有获得足够多的能量,才能跃迁到更高的能级。所以,当我时常付出努力却看不到回报时,我都选择继续坚持获得能量,寻求突破。当我迷茫时,和物理系老师们谈心总能让我感到如沐春风,醍醐灌顶……”他对汕大的培养和老师的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数学系李健教授作为教师代表,给全场的本科毕业生上了最后一次“课”。李健教授用自己求学和科研的经历,勉励毕业生要在人生道路上设定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追求卓越。李健教授的“精彩人生课程”,博得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执行校长王泉院士通过分享两则有趣的理学界故事,希望毕业生在探究科学世界的旅程中,不要墨守成规,始终保有好奇与不放弃的驱动精神,有一份谦逊的心和与人沟通的心,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 其不善者而改之” 学会尊重别人和学习别人,不断提升自己。除此之外,在生活中保持宽厚、善良、诚实、敬业、责任感等美德,人生会更加快乐和丰富。“数声风笛离亭晚,君向潇湘我向秦”,临别之际,王泉祝福每一位毕业生事业有成, 家庭幸福!

随后,理学院副院长杜虹宣读了《关于表彰理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三位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奖。

授位环节,理学院院长章跃陵教授宣读了授位文件,并与两位副院长一起为受礼同学拨流苏并合影留念。

下午,理学院组织毕业生开展真理钟响钟仪式。作为汕头大学标志性建筑之一,真理钟鸣响之立意,在于鞭策“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汕大人谨记寻真问道之要。仪式之初,章跃陵院长寄语毕业生要不忘真理,牢记使命,运用大学所学,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优秀毕业生代表杨富民同学带领全体毕业生朗诵真理钟铭文,刻刻铭记有志有识,有恒有为。全体毕业生逐一敲响真理钟,朗朗钟声百代互勉。

 

文 纪灿雄 樊艳梅 图 叶楠楠等 责编 吴斌

 

 

 

 

 

 

 

 

 

 

 

 

下一篇:汕头大学召开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