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橄榄台】 今天,汕大喜迎三千多名新生到校报到

2020-10-09 23:00:39.0

阳光和煦,秋日温暖。10月9日,汕头大学迎来近3100名2020级新同学到校报到。

“恭喜你成功通关高中,请开启新的关卡——大学。”校园里布置简约而精美,各种标语营造了热烈的迎新氛围,有横幅、彩旗、展架、合照牌和留言墙等。在校门口一侧,志愿者们协助新生进行入校行李消毒、为新生提供更换的口罩、提供行李贴纸和吊牌、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等,现场新生们都按照学校安排,依次完成防疫程序。

由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陪同孩子而来的新生家长们不能进入校园,为此学校提供了各种贴心的服务,志愿者的身影分布在校园各个角落,帮助新生,免除家长的忧虑。从学校门口到各个宿舍楼,学校还安排接驳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在宿舍楼区域,接驳车站点的志愿者们忙着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为新生们提供了免费的饮用水和防疫物品。

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潘鸿婧说,早上约7时10分,他们就已到达服务点开展志愿工作。临近10时,就已经接了大约20辆接驳车的行李。

“工作人员都很用心、乐于助人。”说起志愿者服务时让人感动的细节,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顾桓铭同学表示,志愿者帮他搬行李,并贴心地告诉他在哪个宿舍区域下车,服务很周到。

记者获悉,除了校本部,过渡校区共有2368名新生报到,综合办公室启动了“学长领航计划”,选拔一批优秀的2019级同学,在新生入学后,给予过渡校区2020级学生学业督导、活动指导、生活辅导等。目前,“学长领航计划”的158名志愿者都提前与新生进行了联系,积极与新生互动交流,耐心为新生答疑解惑。过渡校区2020级各专业学生已组建班级微信群。商学院志愿者黄嘉涵表示,在这个新的学校,用自己去年在这里学习生活的经验,帮助新生们在这里更好的生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图文/陈文惠 方淦明 通讯员 李倩彤 

编辑/庄丽娴

https://sttv2-api.cutv.com/html/sttv2.api.cutv.com/html/17257/3495402-share.html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汕头大学儿童学习潜能发展中心落户 暖阳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