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日报】 三千学子开启大学生活 汕头大学、广以理工学院迎来2020级新生

2020-10-10 09:12:05.0

新生报到。 本报记者 方淦明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文惠)10月9日,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共迎来逾三千名2020级新同学的报到。记者看到,学校在为新生们营造热烈迎新氛围的同时,还结合疫情防控新常态提供一系列贴心细致的迎新服务,让踏入校园的新生倍感温馨、安心。

记者了解到,由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 陪同孩子前来汕大的新生家长们不能进入校园,为此学校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志愿者的身影分布在校园各个角落。在校门口一侧,志愿者们正在协助新生入校消毒、为新生提供更换的口罩、提供行李贴纸和吊牌、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等。从校门口到各个宿舍楼,学校还安排了接驳车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记者获悉,今年汕大过渡校区共有2368名新生报到,学校综合办公室还启动了“学长领航计划”,选拔了一批优秀的2019级同学,给予过渡校区2020级学生学业督导、活动指导、生涯辅导等。

据悉,作为应对疫情期间出国留学难的措施之一,国家教育部批准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适当增加招生名额,为原计划出国留学、受疫情影响出国受阻的学生提供国内就学机会。据介绍,广以此次自主招生对象为持有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原计划入读境外大学本科专业的中国内地高中毕业生。

记者了解到,本次被录取的学生将注册成为以色列理工学院学生,同时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中注册,入读广以。符合以色列理工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将授予其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学位证书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获得认证。

据悉,新生报到后,广以将为自主招生的新生们举办包括本科教学指导讲座、专业介绍会、新生入学讲座、IT培训、心理健康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加深对学校的了解,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epaper/detail/10153_82697_1133696_14134996_st.html

上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下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