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橄榄台】 汕头大学今天上午举行2020年新生入学开学典礼

2020-10-11 11:49:05.0

今天上午,汕头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仪式在学校大礼堂举行。

早上7时30分,新生们在学校校训碑前举行简短而隆重的开学升旗仪式,对于新生们来说,这宣告着人生新篇章即将开启。9时,典礼仪式开始,记者看到,新生们身着不同颜色的书院服装,将大礼堂妆点一新,他们将在汕大书写全新的故事。据了解,今年汕大的新生分别从世界20个国家、从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来到汕大,学校共录取新生484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76名、硕士研究生1620名,本科生3144名。此外,还录取了国际生31名,继续教育学生3092名。

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受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教授的委托,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加入汕大大家庭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良好祝愿,同时以“站在英雄的肩膀上前行”为题发言,带新生们从匡救时弊的学界泰斗蔡元培先生、纷乱战火中的西南联大青年学子、平凡伟大的抗疫英雄、以及科学巨匠们恒久的好奇心和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身上,寻找关乎“治学、立志、报国、大爱”的答案和启迪。希望年轻人站在英雄和大师们的肩膀上,敢于摆脱舒适,能在任何环境里,笃定自若,以一颗勇敢和乐观的心应对生活学习上可能遇见的艰难,铸就强大的优秀人格,成就理想。

“校训碑前、真理钟下、金三角旁、至诚桥上,汕大的每一个地方,都将留下你的足迹和温度……”汕大商学院郑慕强博士作为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求学与工作的体会,希望同学们树理想定目标、高品质强能力、正习惯懂感恩,用智慧加真心去融化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所遇到的挑战甚至挫折。他表示,立德树人、美德教育一直是汕大人才培养的核心,同学们要学会将知识作为载体,不断提升能力和素质,用智慧加真心去融化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工作所遇到的挑战甚至挫折。

作为本科新生代表,来自湖北的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20级新生邓欣月发言表示,2020年是困难的一年,2020级新生却不是畏惧退缩的一届。在抗击疫情中,大家已克服了它对高考的冲击,在疾病与学业的博弈中取得胜利。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怀揣梦想,尊师贵道,学而不厌,努力适应新校区新学习新生活,秉承校训,做到有志、有识、有恒、有为。

研究生代表、来自工学院电子工程系2020级研究生庄树昕上台发言,他说道,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学校仍旧为2020级新生举办了开学典礼,使大家能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时刻。作为一名研究生,在三年的研究生求学之路上,将在提升学术水平的同时,更要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要把修身立德作为一生的功课。面对新的起点,博采众长,融会贯通;深耕专业,勇担使命,在学深、悟透、弄懂的基础上进行突破与创新,更加主动地去学习、去创新,在学术领域内积极探索、刻苦钻研,以期在不远的将来能够运用自己所热爱的专业,去推动科学技术的进步。

图文/陈文惠 方淦明

编辑/庄丽娴

https://sttv2-api.cutv.com/html/sttv2.api.cutv.com/html/17256/3496600-share.html

上一篇:业内“大咖”齐聚汕大,共庆第21个中国记者节

下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