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网易潮汕】 汕头大学今早举行2020年新生入学开学典礼

2020-10-11 18:00:37.0

10月11号,汕头大学2020年开学典礼在大礼堂举行。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据了解,今年汕大的新生分别从世界20个国家、从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来到汕大,学校共录取新生484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76名、硕士研究生1620名,本科生3144名。此外,还录取了国际生31名,继续教育学生3092名。

汕头大学执行校长王泉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加入汕大大家庭的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良好祝愿,同时以“站在英雄的肩膀上前行”为题,带新生们从匡救时弊的学界泰斗蔡元培先生、纷乱战火中的西南联大青年学子、平凡伟大的抗疫英雄、以及科学巨匠们恒久的好奇心和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身上,寻找关乎“治学、立志、报国、大爱”的答案和启迪。他提到,大学是追求真理、培育人才、探索高深学问、关注人类命运的场所,对科学和真理的追逐是大学的应有之义;他希望同学们能站在英雄和大师们的肩膀上,在求知治学的过程中,敢于摆脱舒适,能在任何环境里,笃定自若,以一颗勇敢和乐观的心应对生活学习上的可能遇见的艰难,服务社会,成就理想。

2017年李嘉诚基金会卓越教学奖、2020年第二届汕头大学优秀教师称号获得者郑幕强教授发表演讲,他以自己大学求学与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树立理想目标”“培养高品质强能力”“正习惯懂感恩”三点心得,寄望同学们用智慧和真心融化未来在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挑战。

新生代表、从湖北考入汕头大学商学院的新生邓欣月回望这一年疫情对高考的冲击,提到“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车轮也要行进;即使江河波涛汹涌,渔船也要航行。”她也借自身经历,与在场的新生们共勉,愿同学们能在追寻梦想的路上,充满勇气与信心,努力学习,做能够建设国家的有为之人。

研究生代表、来自工学院电子工程系2020级研究生庄树昕回顾了曾经挑灯夜战、奋力备考的难忘经历。“前进的道路上必然荆棘遍布。年轻的我们会遇到各种未知与挑战,因此我们应该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大胆地去尝试和探索。”他在发言中提到。对于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他也期望自己能够博采众长、修身立德、志存高远、敢于尝试,并与在场的新生同学们共勉。

在开学典礼之前,新生们在学校校训碑前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学升旗仪式;典礼结束之后,还参加了开学第一课、新生讲座等活动。不少新生在活动后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 姚玫洁

https://c.m.163.com/news/a/FOM610F304179HUT.html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