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把握大势,接续奋斗——汕头大学商学院2020级MB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0-10-13 08:26:33.0

10月11日上午,汕头大学商学院2020级MBA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演讲厅隆重举行。汕头大学副校长喻洪,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邹志波,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梁强,商学院教授、2020级MBA班主任胡少东,MBA教育中心企业家导师代表陈纬源,MBA校友会代表佘沅青、许乃深、莫错、纪培鸿、黄赞耀、李瑾、黄欣然,在校生代表及全体2020级MBA学生出席了开学典礼。

喻洪副校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加入汕大大家庭的MBA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良好祝愿,并作题为《把握大势,接续奋斗》的致辞。喻洪表示,在未来的学习时光中,同学们将进入工作日上班、周末上学的“5+2”满负荷奋斗状态,希望同学们明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深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的人生哲理,自今日起在心中立下建大功、立大业的志向和追求,像青年毛泽东那样“学不成名誓不还”,像青年周恩来那样“面壁十年图破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他寄语MBA学生要搞好“三个研究”(研究世界、研究中国、研究广东和粤东),参悟“两本书”(《共产党宣言》和《孙子兵法》),把握“一个判断”(把握大势,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以关心全人类的宽广胸怀以及放眼全球的开阔视野,爱济天下,以商道积极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在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为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邹志波书记代表商学院对2020级MBA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他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学生分享如何做好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平衡,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享受未来这段在校园里纯粹而又充实的学习时光,并鼓励各位同学携手共进,一起顺利完成学业。

典礼上,梁强教授与各位嘉宾和学生分享商学院及MBA项目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商学院MBA教育项目一直坚持以“创造管理新知,培养创新人才,推动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为使命,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中高层管理人才。近年来,学院再次获得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专业认证体系(EFMD Programme Accreditation System,EPAS)的官方认证,并成功获得商学教育国际认证协会(Business Graduates Association,BGA)正式会员资格,MBA项目取得30余项学生竞赛及评优荣誉,这与学院始终坚持国际化战略、以学生为本密不可分。

校友会代表许乃深先生在致辞中提到,通过MBA课程的学习,使他在企业管理中灵活运用“差异化战略”并在疫情期间获得良好的经营成果,希望同学们也能通MBA课程的“修炼”学以致用。

最后,新生代表许乐彤同学、在校生代表洪孜颖同学、班主任胡少东教授分别发言,寄语同学们保持青春的激情,用空杯的心态来迎接未来两年多的学习生涯,共同在汕头大学留下美好的回忆。

下午,2020级MBA新生们集体在校园内开展班级团建活动。学生在一个个破冰游戏中彼此交流、彼此熟悉;在一个个比赛项目中通过团队的合作,克服教练设置的一个个难题,不断地刷新自己所创造的记录。通过紧凑的班级团建活动,各位新生已经开始逐步融入,互相熟悉,希望在后续的日子中能够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学习征程。

(商学院) 责编 吴斌

 

上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下一篇:探访革命旧址 重温光辉历程——法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革命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