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商学院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2020-10-13 08:30:0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商学院近期在全院积极开展了多项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

9月23日上午,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商学院院务会会议先后研究部署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以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有关安排。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其中蕴含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各项改革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9月27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暨党员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志波同志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气象与新作为”的专题报告,希望在座人员要深入思考商学院如何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更大的新作为,要勇于担当和作为,以身作则,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学校2020年汕头大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文件精神,集体观看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教育片《淬炼》。

9月30日上午,商学院院务会议学习了学校纪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学院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学院各系也纷纷组织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9月23日下午,会计与财务系组织全系教师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与会教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要求,进一步提升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教师们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文件要求,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展开热烈讨论。通过学习,与会教师进一步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夯实了提升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和为学生服务的担当精神,力争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常修为师之德,常行为师之道,常习为师之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四有”教师。

9月30日下午,企业管理系组织全系教师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与会教师在会上深入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就如何发挥个人良好的师德师风、遵纪守法和关心爱护学生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与会老师们积极发言,表达了各自对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对师德师风的见解,主要有以下认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和理解《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容,认识到教师应将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应树立高尚师德风范,通过加强正面宣传和示范引导,弘扬社会正能量,保持遵纪守法、实事求是、清正廉洁作风;多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排解学生的负面情绪,引导学生向积极、乐观的方向发展。

9月30日下午,应用经济系组织全系教师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与会教师围绕师德建设、立德树人、师生互动、思政元素进课程等问题展开了热烈地讨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全系教师都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在精神面貌上有了一次全新的升华;认识到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全系教师将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强化师德教育,力行师德规范,努力打造无私奉献、严谨治学的师德师风。

(商学院) 责编 吴斌

 

下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