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重磅!USNews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公布

2020-10-26 12:57:22.0

http://r6d.cn/2BrC

 2020-10-21 青塔 昨天(10月20日),一年一度的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正式发布,来自81个国家/地区的1,500家院校上榜。

 除综合排名外,USNews还公布了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数据,为高校的学科发展和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今年发布的USNew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和学科排名并未区分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两地办学情况)。

 USNews2021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数据显示,本届排名包含38个学科,来自中国内地200所不同高校的1488个学科入围榜单。

 其中内地高校共有4个学科位居世界第一,清华大学3个,同济大学1个。此外,来自22所高校的54个学科进入了世界前10位。

 除了54个世界前10学科外,内地高校还有262个学科进入世界前50,474个学科进入世界前100位。整体而言,国内高校在化学、材料科学、工程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入围数量较多,实力强劲。

 内地高校中,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分别有35个学科入围,上榜数量最多。浙江大学和中山大学各有32个学科入选,紧随其后;复旦大学31个学科入选,超过20个学科入选的高校还有13所,许多高校整体学术水平已迈向世界第一梯队。

 中国内地高校入选学科数和详细入选学科情况如下(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今年发布的USNew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和学科排名并未区分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两地办学情况):

 USNews 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上榜学科数(中国内地高校)

 序号   学校名称   全球第1   前10   前50   前100    全部上榜学科

 183    汕头大学      -             -        -           -                1

 具体学科明细

 分子生物与遗传(Molecular Biology and Genetics)

 序号     学校名称     全球排名     得分

  43      汕头大学       388          24.2

 (节选)

下一篇: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会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