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南方+】 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2020-11-05 16:12:38.0

“70年前我还是15岁的少年,响应了祖国的号召,我参加抗美援朝战役保家卫国,在朝鲜参战整整两年,停战以后我才回国……”作为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一名志愿军战士,今年85岁的汕头大学退休干部郑坚老师在谈到当年烽火岁月时目光如炬,语气坚定。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郑坚。

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郑坚。

4日,由汕头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长江新闻与传播学院、淑德书院、知行书院、图书馆承办的“送给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公益摄影展开幕仪式在汕头大学图书馆举行。

南方+记者获悉,此次公益摄影展是由中国传媒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南京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活动展出了40余张由抗美援朝老兵拍摄、收藏的珍贵历史照片,以时间为线索,从战场本身及其各个切面来回顾这段特殊历史中的人物、故事与情感,生动再现了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真实战斗画面。

“送给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公益摄影展开幕仪式在汕头大学图书馆举行。

“送给最可爱的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公益摄影展开幕仪式在汕头大学图书馆举行。

此次公益摄影联展展出了40余张由抗美援朝老兵拍摄、收藏的珍贵历史照片。

此次公益摄影联展展出了40余张由抗美援朝老兵拍摄、收藏的珍贵历史照片。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影像来反映当时历史环境下志愿军保家卫国的决心和中朝人民的深厚友谊,缅怀先烈,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对学生们进行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汕头大学党委副书记周镇松现场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希望他们能将这股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摄影展。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参观摄影展。

郑坚作为特邀嘉宾,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抗美援朝时期的故事。1951年8月,郑坚响应国家抗美援朝的号召毅然入伍,成为一名志愿军。他从广州坐火车前往驻点东北抚顺,在抚顺市通讯学校学习了三个月,并在该年年底参加防空高炮部队,前往朝鲜参战。1958年,郑坚转业后依然为国家服务,投身国家建设,先后在福建古田、南平参加水利站建设,1981年7月参与筹办汕头大学。

“在朝鲜战场上锻炼了我的意志,让我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都能克服各种困难,把工作做好。希望同学们要好好工作,发扬抗美援朝不怕苦、不怕死的精神。”现场,郑坚老师对汕大学子提出了殷殷教诲,“你们要发扬革命精神,好好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美好。”

此次公益摄影联展是是对学生们进行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公益摄影联展是是对学生们进行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作为青年一代,要把对先烈们最深切的悼念和最崇高的敬意转化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责任的担当,用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努力工作贡献国家。”知行书院学生郑威廉表示,在和平发展年代,传承革命先烈精神,接过革命先辈旗帜,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便是对革命先烈最为深切的悼念和最为崇高的致敬。

不少同学在参观完摄影展后也表示,参观抗美援朝时期的珍贵影像,回顾抗美援朝的历史,让他们更加懂得历史的重量,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必将勇担责任,刻苦学习,为民族复兴、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余丹

【通讯员】乐丹娜

【摄影】章海川 颜琬莹

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011/05/c4251993.html?colID=87&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c57cb799-0472-48fa-9113-29ee2e777dcb&appversion=7000&firstColID=87&date=bnVsbA%3D%3D&layer=2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汕头大学儿童学习潜能发展中心落户 暖阳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