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广东省教育厅举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暨秋冬季培训机构 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

2020-11-16 16:23:56.0

https://4m.cn/ydTTU

 2020-11-12 广东教育 11月11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举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暨秋冬季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全省各地级以上市设立分会场,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校外培训治理工作的局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教育督导部门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省教育厅督导室负责同志作了广东省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辅导报告,针对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相关的重要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与说明,从背景情况、基础知识、政策解读、教育执法、维稳处置、线上培训等方面系统梳理和逐一解读国家和广东省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系列政策文件,以及讲解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中有关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工作要求,内容涵盖校外培训设置标准、审批许可、日常监督、教育执法及常见案例等等。尤其对于校外培训机构办学乱象、预付费风险防范和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导各地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好《给全体中小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校外培训机构)》,让家长和学员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机构,尽量选用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仔细保管好有关协议、文本、票据等材料,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杨芬主任医师作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及检查要点的主题业务培训,从组织管理、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区域管理、环境清洁消毒、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校外培训机构的防控要点。杨芬指出,各地应强化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与监督,对机构防控落实情况开展监管及指导,并开展机构营业的条件查验,监督校外培训机构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校外培训规范管理情况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自教育部等部委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广东省教育厅高度重视,迅速会同省直有关单位开展行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印发合同范本、综合整治线下线上校外培训等等。同时,校外培训机构情况复杂、数量庞大、问题多样,各地在执行、管理中仍然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尤其是校外培训领域涉及大量的执法工作,政策专业性较强。此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本次视频培训对于提升各地校外培训规范管理水平、提升教育执法能力以及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精准辅导,受到了市县参会人员的普遍好评。

 接下来,广东省教育厅将加大对各地校外培训规范管理和疫情防控的指导,进一步提升我省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水平,推动我省校外培训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下一篇:全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暨2021年教育督导工作会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