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中国高教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2020年理事年会举行

2020-11-23 15:52:09.0

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11/t20201116_373997.html

 2020-11-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年11月13日至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2020年理事年会暨第四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会员、新闻媒体,以及各高校、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100余人齐聚一堂,凝聚共识、集聚智慧、交流经验、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变革发展的新趋势。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大学要深度融入社会发展,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成果转化上,高等教育工作者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勇于参与改革实践和发展,不保守、不封闭,以“四个面向”为指引,积极探索21世纪高等教育发展新模式,在世界高等教育界提出新思想和新理念,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引导正能量的释放,为民族复兴大业作出自己的贡献。高校宣传工作关键要站得高、看得远,不断探索和总结各大高校最精华、最有引导性的经验,让社会了解,进而形成中国高等教育在社会、在国际学术界的良好形象和发展优势。

 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向大会报告工作,并发表主旨讲话,对后疫情时代如何开展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深刻见解。他表示,高校宣传思想战线要时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显政、把握主导、占据主动,真正做到担当作为,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教育契机,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凸显高等教育在社会进步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心。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媒体融合。三是要建强工作队伍,提升能力水平。“后疫情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更多挑战,既要主动求变,顺势而为,不断创新我们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又要坚持不变,始终传承党的宣传工作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共同推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分会监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对2020年分会理事会员调整情况以及财务状况进行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员调整方案。

 会上,授予东北大学原宣传部长、分会原监事长丁义浩同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荣誉理事”称号,公布了第三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案例推广展示活动结果,为武汉大学《激发媒体融合最大效能 汇集最强抗疫正能量》等10项推广案例、天津大学《用好学生思政宣讲阵地 讲好“四史”故事》等20项展示案例颁发了收录证书。

 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蓝晓霞主持大会开幕式暨理事大会。

 第四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共举办三场,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高校宣传工作创新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共谋高校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宣传工作研究分会是民政部批准一级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直接领导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部新闻办公室指导下开展工作。分会于2017年5月由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牵头发起成立办。

上一篇:广东省教育部门政府采购在线课程正式启用上线

下一篇:香港15所高校面向内地招收本科生或研究生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