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教育部:大力推进高校建立和完善在线教学考核评价制度

2021-03-01 15:55:12.0

https://edu.gmw.cn/2021-02/24/content_34637485.htm

 2021-2-24 光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 在今日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介绍,今年将大力推进高校建立和完善适应在线教学、混合式教学的考核评价制度,有效支撑高校课程建设。探索推进虚拟教研室项目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清理在线教学中出现的一些新问题,积极营造新常态下教育教学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共同推进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健康发展。

 除了强化教学管理外,吴岩介绍,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主题,今年还将着力在以下两方面下功夫,引导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走向深入。

 打造质量标杆。2020年,遴选并公布首批5118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涵盖线下、线上、线上线下混合、虚拟仿真、社会实践五大类型,引起了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今年将继续统筹规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组织开展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认定工作,以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引领带动高校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持续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引导高校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课程质量新标杆。

 推进专业认证。适应信息时代要求,加快建立与高质量本科教育建设要求相适应的“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三级专业认证体系,颁布一流专业认证标准,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业认证途径,引导高校加速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形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中国专业认证制度。

上一篇:香港15所高校面向内地招收本科生或研究生

下一篇:教育部部署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