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师生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2017-11-09 10:41:45.0

 

10月18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汕大师生反响热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院长刘元根表示,在报告中看到了党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发展所作出的新的战略部署,让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我们伟大事业当之无愧的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唯一正确的道路。

商学院院长徐二明表示,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好新型智库建设,努力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至诚书院党总支书记高见表示,非常期盼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民所期盼的更好的教育”能够尽快落实,义务教育普及无死角,高等教育质量提升有保障。

 

工学院机电系的赵永杰教授认为,过去五年,国家、汕头市以及汕头大学发生了巨大变化,学校招生与就业指标持续提升,硬件环境与办学质量取得显著进步,这为学校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并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土木系的王英姿教授表示,“生态文明”是她最关注的关键词,因为这是土木系所研究和工作的课题——城乡人居环境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作为高校教师,她将努力在教学和科研方面为“美丽中国”和“蓝天保卫战”两大工程贡献一份力量。

 

文学院院团委书记吴锳凡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工作在一线的大学生辅导员,会更多关注教育和就业问题,听了报告之后,对中国教育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生齐方奕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加坚定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法学院的莫晓君同学表示,感受最深的是“法治”这个概念深入人心,身边很多同学和亲戚的法律意识都有很大的提升,从而也更促进了他们遵纪守法,进一步促进社会的良好运行,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文学院的李慧同学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当中,鼓励学习弘扬发展本国民族文化,是让她比较有感触的。

 

工学院的刘聚鑫同学则表示,“中国梦”、“人民的获得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些热词,这五年的砥砺奋进,是具体的有温度的。作为一个中国青年,身处于一个令人骄傲自豪的时代,为此深受鼓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深知使命在肩,当然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10月30日上午,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在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

 

收看视频会议之后,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表示,今天景李虎书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了广东教育系统的实际,听后很有收获。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新的里程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的里程碑,具有重大的现实的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标志着中国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进一步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加快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学习十九大的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深入地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不折不扣地学,并用以指导工作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校党委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曾大斌表示,作为党委宣传部门的干部,首先要带头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学深学透,掌握精神实质。同时要注重实效,采用多种形式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宣传各基层单位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注重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广大师生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同时,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学校宣传工作新局面。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楚群接受采访时谈到,十九大报告提出了适应时代发展新要求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学习后最突出的感受是四个“新”。概括来说,“新时代”标注历史坐标,“新使命”推进“四个伟大工程”,“新思想”贡献中国智慧,“新征程”作出历史贡献。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将带头认真学习和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奋发有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团结和带领各支部和广大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推动学院、书院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学生培养、党建工作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文记表示,身为高校党员干部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一是要充分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党建工作,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二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想办法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德育、体育、美育之中,融入到课内外活动之中。三是要努力提高教育水平,提高就业质量。我们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努力提高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

 

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冬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今后将继续把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学深吃透,并转化为行动的指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祖国培养更多更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下一篇:白文君:开启塑造公平社会的新征程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