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大学“十九大,我知道”闯关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17-12-18 15:21:34.0

12月13日下午,由汕头大学党委党校、汕头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汕头大学委员会主办,汕头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十九大,我知道”闯关知识竞赛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包括五个游戏关卡及最终的擂台赛比拼,吸引了全校师生踊跃报名参加。

 

下午两点整,各参赛队伍开始闯关,各个关卡摊位上挤满了排队答题的队伍。第一关“心有灵犀”,考验参赛者对“十九大”热词的熟悉程度以及团队的默契程度。第二关“图文观历史”则是从多方面考验大家对党的历史人物的了解程度,让同学们一起走进历史事件,回顾往昔。第三关“灯谜我来猜”的摊位上,一个个红灯笼更是让活动增光添彩,风中飘着的一道道红灯谜吸引着各个参赛者来猜出它们的秘密。第四关“听歌识红曲”,参赛者需要含着水哼歌,大家都忍俊不禁却又要坚持努力闯关。第五关“对联对对碰”,参赛者沉醉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流连忘返却也要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

 

转眼间,便来到了激动人心的擂台赛比拼环节。科学报告厅里,座无虚席。脱颖而出的四支队伍轮流选择题号作答,每支队伍都斗志昂扬。“四进二”之后便到了比赛最为关键的时刻——冠军争夺赛。此次冠军赛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抢答,二是限时作答。赛况精彩连连,观众不时为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热烈鼓掌、高声喝彩。在经过几场激烈的角逐之后,一二三等奖诞生了!一等奖为工学院党员队伍,二等奖为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三等奖有两名,分别是研究生院党员队伍和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紧张的擂台赛告一段落,汕头大学党委常委、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曾大斌为活动致辞。曾大斌表示,你们作为下一代要拿好接力棒,关键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你们还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强后盾和储备力量,所以也应该肩负起这样的职责和使命,要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在人生的道路上行得正、走得远。不仅是你们,我们的教职工也一样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寻找初心、永葆初心。从上个月以来,学校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有担当的汕大人”主题活动,打造出“爱校爱岗、敬业有为”的教职工队伍。他还指出,希望与同学们共勉,紧跟时代步伐,对十九大精神要学懂弄通。新的形势下,十九大里有很多重大的新时代理论,我们要用新理念新论断武装头脑,常补精神之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党员、新时代青年。并勉励大家:“舞台已在面前,蓝图徐徐展开,各位党员只有以进取向上的洪荒之力,才配得起未来壮阔秀丽的征程,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本次“十九大,我知道”闯关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汕大师生的课余生活,也通过轻松愉悦的闯关竞赛活动形式,引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了解“十九大”给青年的美好生活描绘的蓝图。

                               

文:魏钰麒(17工管)
图:欧阳健辉(16新闻)、黄春燕(16新闻)、黄耀臻(17土木)、康旭(17法学)

 

 

 

 

 

 

 

 

 

下一篇:行一总支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