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大学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集体学习新党章

2017-12-20 09:35:35.0

12月15日下午,汕头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科学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罗念潮主持,邀请市委宣传部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汕头市委党校党建学科教研室主任、政治学副教授田慧武主讲《学习贯彻新党章》。校级党员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心组学习人员,各教学教辅单位党员正副职,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医学院),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四院两部”全体教工党员,各书院、研究生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

田慧武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学懂、弄通、做实。随后,田慧武从党章的发展历程谈起,着重指出十九大党章是根据历史经验和实践要求作适当修改,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需求,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现实需求,并从十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田慧武认为,贯彻党章的各项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是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是根本,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坚决维护核心是关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实质。

罗念潮作总结讲话。他说,田慧武教授的讲解既有历史深度,又结合当前实际,对大家全面了解十九大党章的修订的内容以及学习贯彻党章的各项规定提供了很大的指导作用。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委的学习计划进一步开展学习,对新修订的党章原汁原味地学,不搞形式主义。要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一方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方面要深入学习党章,不仅要全面地学,还要重点学习新修改的内容,特别是总纲部分。要把学习和行动结合起来,学是基础,做是关键,通过学习党章,推动各级党组织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更好地贯彻党章的各项规定,用党章规范党的组织和每一位党员的行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

(记者 叶楠楠)

 

下一篇:行一总支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