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头大学入榜2016-2017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2016-09-29 00:28:00.0

汕头大学入榜2016-2017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中国教育在线】2016.9.28

http://guangdong.eol.cn/guaungdongxiaoyuan/201609/t20160928_1453546.shtml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2017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于北京时间2016年9月22日公布, 来自79个国家的980所世界优秀大学榜上有名 ,其中包括52所中国大陆高校。汕头大学列第601-800位,在上榜的中国大陆高校中并列第22位。广东省上榜的高校共4所,分别是中山大学、汕头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暨南大学。

  近年来,汕头大学坚持走国际化、精细化的办学之路,在本科教育模式改革、科研和学术质量提升、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等展开全面系统的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得到国内外高等教育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2015年汕头大学首次入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金砖国家与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亚洲大学排名,2016年获QS世界大学“四星级”评定。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由《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Education,THE)自2004年11月起每年发布,其指标体系主要涵盖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程度、产业收入5大部分共13项性能指标。该排名榜被公认为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

  更多相关资讯,请点击: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news/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16-2017-launch-date-announced

  【泰晤士高等教育】

  《泰晤士高等教育》(英文全称:Times Higher Education,英文简称:Times Higher或THE),原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英文全称: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Supplement,英文简称:The Times Higher或The THES),是一份英国出版的高等教育报刊。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与《世界大学学术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QS世界大学排名》为目前世界四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1-2] ,但也因存在商业因素和偏向英语国家而受到批评[3]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10月前,泰晤士高等教育一直与QS合作共同发布世界大学排名,称为“THE-QS世界大学排名”;之后二者放弃合作,从2010年起各自发布独立的世界大学排名。

上一篇:侨文化在“侨”文章中的分量有多重?

下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