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2019-12-28 15:46:54.0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栉孔扇贝‘南澳金贝’新品种的培育及养殖推广”项目喜获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这也是我校继去年获得个人奖项后获得的第一个单位奖项。项目第一完成人郑怀平教授及海洋生物研究所所长马洪雨教授代表获奖单位出席了颁奖典礼。

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2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成立于2007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是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中国科协团体。经中组部批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原院长、两院院士路甬祥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是在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中,面向产学研界设立的协同创新最高荣誉奖,旨在表彰在推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分设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产学研合作促进奖、产学研合作军民协同创新奖、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和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6个不同特色的奖项。

华贵栉孔扇贝“南澳金贝”是汕大郑怀平教授带领团队培育的国家级水产新品种。采用高校研发-合作企业应用-水产技术部门推广及带动周边养殖企业/合作社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南澳金贝”新品种在我国南方海域得到广泛养殖,年养殖面积超过5万亩、产值超过10亿元,每年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逾万个,经济、社会效益显著,是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产学研的道路永无止境。目前,郑怀平教授正率领团队开展华贵栉孔扇贝基因组测序、功能基因解析及抗性品种选育,旨在培育出更多的新品种,为我国南方扇贝养殖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理学院) 责编 吴斌

 

 

 

 

下一篇:张成斌:军旅记者梦的起承转合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