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学校举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讲会

2016-10-20 07:49:42.0

10月19日,学校在科技中心报告厅举行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讲会,邀请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陈创生教授莅校,作题为《文化软实力,谁与争锋——谈广东省文化软实力建设》的辅导报告。校领导,校本部高级管理岗位和中级管理岗位人员、各党总支及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医学院处级以上人员、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垚臻主持。

陈创生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国家文化软实力阐发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引言,结合广东省在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省的措施和探索,详细解释了文化软实力的深刻内涵,指出软实力是可以感知的潜在的隐性的力量,具有超强的扩张性和传导性,并且无法交易,需自己培育。他深入剖析了广东省文化软实力的特点与不足,认为可以从三个方面——“借助市民社会,增强主流意识形态凝聚力;塑造‘广东精神’是增强广东文化软实力的当务之急;确立文化产业的强势发展地位”着手,提升广东省的文化软实力。

宋垚臻表示,陈创生教授的讲授内容丰富,生动幽默,尤其是对广东省文化产业进行了前瞻性的概述,极具启发意义。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切实推进学校文化方面的建设和发展。

(记者叶楠楠)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