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信息时报】 学生揾工积极 学校给奖励

2016-10-24 07:03:55.0

学生揾工积极 学校给奖励

【信息时报】2016.10.24  A08版

http://epaper.xxsb.com/showNews/2016-10-24/341140.html

记者 成小珍

 记者昨日从汕头大学新闻中心获悉,截至今年9月1日,汕大2016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为98.34%,就业率名列全省公办本科高校之首。针对2017届毕业生, 该校出台《汕头大学毕业生就业奖励办法》,激励本科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和继续学习深造。

  19个专业毕业生百分百就业

  据了解,汕头大学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自2011年首次跃居广东省一本高校首位以来,已连续五年保持在一本高校前列。今年截至9月1日,2016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更高达98.34%,不但创本校历史新高,在全省所有公办本科高校中更位列第一。校本部33个本科专业中,共有19个专业的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100%。

  高就业率的取得,和该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密切关联。近几年,汕大在本科专业中全面推行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毕业生在就业市场具有较高的竞争力和认可度。

  面向2016届毕业生,学校先后举办汕头市上市公司、汕头大学校友企业等5场大型校园招聘活动;举办深圳航空等60场知名企业汕头大学专场宣讲会。通过各种途径,为2016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2298个,比上年增加2572个。

  学生积极就业可享奖励

  针对2017届毕业生, 该校在就业服务、就业市场拓展以及就业帮扶等方面又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如制订出台了《汕头大学毕业生就业奖励办法》,激励本科毕业生积极主动就业和继续学习深造。

  记者了解到,该办法主要设立了“积极就业奖”、“升学奖”。

  对在2017年2月底前、3月底前、4月底前和5月20日前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书,领取执照、自主创业的应届毕业生,分别给予每位毕业生一次性奖励1200元、800元、600元和400元不等;对考取国内高校、国家级科研院所、本校硕士研究生的(推荐免试研究生除外),凭录取通知书,奖励3000元~1000元/人不等;对考取国外、境外高校硕士研究生的,凭录取通知书,奖励5000元~2000元/人不等。

上一篇:“送给最可爱的人” 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下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