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汕大法学院荣获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铜奖

2016-12-01 04:05:57.0

11月27日,由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主办、公共管理学系承办的首届中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东莞校区举行。在法学院陈健老师指导下,汕大法学院公共管理学系本科生曾玲玉、植翠娴和吴凝霜组成的团队作品《乡村治理体系案例分析——以广东W村为例》晋级决赛,最终获得铜奖。

大赛自2016年6月启动以来,获得国内外高校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共吸引121所高校报送458份参赛案例。经过评审专家的两轮评审,10份精品案例进入总决赛,汕头大学提交的一份案例成功入选。

进入总决赛的案例由主办方资助,进行现场比赛。由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汕头大学、燕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等12所高校的38名优秀学子组成的10支决赛队伍同台竞技,剖析案例,在广东东莞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公共管理案例激战。

最后,来自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与燕山大学联合团队的案例《“政策过程五阶段论”视域下我国殡葬政策改革失效的原因分析与对策建议——以“周口平坟”为例》和中南大学代表队的案例《邻避之火,何以燎原?宁乡“反焚”事件始末》荣膺金奖,重庆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山大学代表队的案例斩获银奖,清华大学、汕头大学、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中山大学与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团队、北京邮电大学代表队摘得铜奖。

汕大法学院大力鼓励和组织学生组团报名参加比赛,并就案例大赛相关内容进行培训,由专业老师陈健、谭康林、邓善凤组成指导团队进行指导,此次比赛法学院学子共提交了12份案例。

(法学院)责编 吴斌

 

 

 

上一篇:汕头大学召开2020年校内巡察暨廉政风险防控专项检查动员培训 ...

下一篇:汕头大学举行2020年开学典礼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