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医学院研究生彭长妹入围首届“治趣杯”全国临床思维病例挑战赛学生组10强

2018-01-18 00:34:52.0

由治趣在线虚拟诊疗平台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华医网等六大优秀平台合作,联合举办的全国首届“治趣杯”全国临床思维病例挑战赛于2017年12月8日正式启动。

全国临床思维病历挑战赛由来自全国31省市自治区的400余家大型医疗/医学教育机构参与,共计91157人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全国初赛和复赛的激烈竞争,分为医学生组、住院医师组和临床医师组,每组各选出10名入围决赛。   

汕头大学医学院首位全科医学研究生、第一附属医院全科医学规范化培训学员彭长妹在重重挑战中脱颖而出(导师:肿瘤医院邱卫黎主任医师),进入医学生组前10名,顺利晋级全国决赛。决赛将于2018年1月20日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现在彭医生已全身心投入备战,并做好征战北京的准备。

在现代医学背景下,“临床思维”能力是考核医生及医学生的重要指标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医改的不断深入,国家对医生、医学生在“临床思维”方面的要求更加明确,无论是执医考试、考研升学,还是医学领域的技能竞赛,都把“临床思维”纳入了考核范畴。在这样的趋势下,大到教育部组织的临床技能大赛、各医学院校的毕业考试,小到教学或者附属医院的出科考核,都纳入了“临床思维考核”的项目。                                  

文/汕头大学医学院全科医学教研室 林恺                                                    图/曾建平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