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央广网】 汕大女生划渡大西洋破世界纪录 李嘉诚卫星追踪进度

2018-01-19 23:40:03.0

汕大女生划渡大西洋破世界纪录 李嘉诚卫星追踪进度

【央广网】2018.1.19

http://www.cnr.cn/gd/gdkx/20180119/t20180119_524105826.shtml

 

记者  陈菲

 

来自李嘉诚基金会的消息:中国首队出征参加“横渡大西洋挑战赛”的划艇队“功夫茶茶”,于中国标准时间1月18日上午8时13分,成功完成被视为全球最艰辛的 3,000 海里(约 5,000 公里)赛事。

  

划艇队由汕头大学四名女生组成,分别是来自广东的陈钰丽、黎晓冰、梁敏甜和河南的孟亚洁。这次划艇队一举破四项世界纪录: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中国队伍;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亚洲队伍;划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轻的参赛队伍,平均年龄23.5岁;以及女子队冠军,以 34 天 13 小时 13 分,冲破两年前的世界纪录 40 天 8 小时26分。

 

基金会主席李嘉诚先生年轻时也喜欢划船,故对“功夫茶茶”参赛非常投入,每天用手机的卫星追踪程序看进度,为她们的勇气和努力感到骄傲。李嘉诚先生认为:“教育的意义和任务,除了承传,还要让下一代在更大的舞台上实践自己,任何办学者,也应思考如何成就这目标。”

  

据介绍,在大西洋茫茫途上,惊险常常。在赛事第八日,连续数天遇上 45 海里强风,黑夜中雷电交加,海面翻起 20 呎巨浪;赛事后期,还收到两次 7.8 级地震和海啸警报。

 

汕头大学一直鼓励“身之炼,心之健”的人格训练,近年提供极限运动培训。两年前,20 名学生从四百多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海洋划艇队,全校总动员支持他们由汕头划至香港,包括参与科研和采访工作的同学。

 

据了解,“横渡大西洋挑战赛”是海洋划艇界的盛事,被视为全球最艰辛的划艇赛,横越 3,000 海里(约 5,000 公里),从西班牙戈梅拉岛,向西划行至中美洲岛国安提瓜及巴布达的尼尔逊船坞。这一年一度的赛事于去年 12 月 14 日展开,吸引 25 队来自全球各地的划艇队参加。

 

下一篇:凝聚潮学力量 做好“侨”字文章 首届潮汕历史文化高端学术论坛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