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德馨书院成功举办职涯学坊网络直播讲座

2018-05-20 17:41:29.0

德馨书院借助“千聊”软件平台,于4月27日、5月11日和5月18日分别开展了三期职涯学坊之“扶摇职上,前程无量”的网络直播系列讲座,为书院同学提供专业的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主讲人彭凌为国际教练联合会(ICF)认证教练、国家职业生涯规划认证师和咨询师,汕头大学物理系2002级校友。三期网络直播形式的讲座,都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此次网络系列讲座,第一期以“找准自己,定位自我,规划职涯”为主题,为同学们详细分析职业发展的定位、适应、发展、转型、平衡五个阶段与职业生涯中生存、发展、自我实现三个阶段,其后为同学们讲解如何用能力三核图去确定自身优势,以及如何运用决策平衡单去定位自我与选择合适的职业方向;第二期以“求职准备与个人简历制作”,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的途径与个人简历制作的步骤,并着重讲解了简历的制作步骤及信息填写技巧,并以多个典型事例进行解说,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从而制作出一份让人无法忽略的简历。第三期以“面试技巧”为主题,主讲人以HR身份以及丰富的实战经验教授同学们如何成功在面试环节中脱颖而出。

这是德馨书院首次以直播的方式对同学进行职业指导。三次讲座,共计有400多名同学参与其中,如此高的学生参与度,说明此次活动的开展符合书院同学的需求,能够为同学们带来相对应的帮助,也体现了以网络直播开展形式的可行性。新载体的有效运用既解决了有意愿参加讲座同学因时间冲突无法两全的尴尬,也让受邀约嘉宾免于舟车劳顿,只需身边有台电脑上网即可开讲,而且课程的音频材料更是可以随时听,反复听,精彩内容不过期。网络讲座的开展不仅节约空间,精简时间,更是得到师生的一致赞许。

德馨书院努力开拓进取,愿做灯塔的载体,利用新时代先进的“光源”,在学生培养的过程中,创新教育活动形式,照亮学生的远方。在网络直播讲座基础上,根据同学的需求及问题反馈,书院开设了线下一对一的就业咨询辅导,双线并进让书院学生尽早做好自己的大学及人生规划,实现自己的理想,并在今后的求职就业过程中拥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就人生新飞跃。                                                       

德馨书院  朱慧斌                                    

 

 

 

 

上一篇:理学院教工支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暨师德 ...

下一篇:探访革命旧址 重温光辉历程——法学院党总支和工会联合开展革命 ...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