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行政事务部第一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党课

2018-05-21 15:05:51.0

5月18日下午,行政事务部第一党总支在行政楼中厅会议室召开党课,专题讨论学习贯彻党委书记姜虹同志在汕头大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发展规划办公室胡忠主任受邀作辅导报告,第一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党课由行政事务部第一党总支书记林枫主持。

胡忠在辅导报告中强调,首先是要从学校召开学科和人才会议的战略目的、校领导会议多次讨论、当前所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时间点等来体会姜虹书记讲话所处的思想高度;其次是要将姜虹书记讲话内容延伸至学校学科建设及人才工作专题报告来把握其内容体系;其三是对照讲话原文深入学习把握具体内容;其四是理解和把握明确学科建设地位,关键在凝聚共识,提振精神。

在随后党员自由发言环节,第二支部的李跃同志表示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感觉到校领导和同事对学校的认识非常准确,对问题把握清晰,对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凝炼恰当,方向是对的,思路也是合适的。第三支部的邹志波同志首先感谢胡忠主任的辅导报告,对姜虹书记报告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当前阶段,凝聚共识很重要,学校在每个阶段有其不同的目标,各学院、学系也应该有新阶段的调整。苏少辉同志则在发言里强调学校领导敢于直面学校发展实际,非常有魄力。下一步的关键是抓落实,尤其是人才引进工作,引进的速度要加快,对人才稳定工作也亟需加强,同时建议考虑争取潮籍高层次人才回乡发展。第一支部的曾锐同志认为,学校目前各方面调整比较大,凝聚共识确实很重要,但同时也要关注和解决在此变化、调整过程中大家对未来不确认性的疑惑和焦虑,期望今后能多些类似辅导以帮助教职员工适应学校变革所带来的挑战。朱伦同志在发言中提到,学校校友会将积极促进广大校友未来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上贡献力量。韩宝成同志则分享了姜虹书记讲话的内在逻辑是“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认知体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就是号召大家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理论、学马克思主义经典、学改革开放实践经验、学辩证法、学历史唯物主义;“认清形势、明确思路”是号召大家以“蹲得住、沉得下、抓得常、用得上”的标准来开展深入调研,认清国际、国内高教发展形势,摸清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理清学校发展方向、学科发展方向和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是号召大家“真落实”,作为中共党员,大家更要在党性教育、日常管理、四风整治、实践活动等作风建设上发力,做新时代的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奋斗者。

总支书记林枫同志最后作会议总结。他指出胡忠主任的辅导报告讲得很全面,各位党员同志的发言也很积极,此次专题党课预期的效果已经达成。总支自成立以来在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在宣传贯彻落实学校营造做有担当的汕大人的良好氛围上积极贡献力量,同时,总支要求每名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努力做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道路上的建设者和推动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促进派、实干家。

(行政事务部第一党总支)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