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向阳成长——第十三届心理健康宣传月落下帷幕

2018-06-12 16:27:46.0

大学犹如伊甸园般的存在,有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有许多自由支配的时间,然而有些大学生却在自由的氛围中迷失了自我:面对当下,他们开始迷茫;面对目标,他们不知所措;面对未来,他们充满担忧。4月至5月,书院总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协同汕头大学心理成长协会,开展第十三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以期帮助处于迷茫期的大学生寻找属于自己的路。

“遇见三十天后的你”活动

4月,通过招募活动参与者,设定自己期望在30天内实现的目标。将目标归类,建立朋辈互助督导小组,小组长积极参与每日打卡活动,小组成员争相分享彼此在学习运动各方面的小窍门和良好习惯,互相监督,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参与活动的25名同学中,共有19名同学按照既定目标完成打卡,剩余6位同学也在一定程度上达成目标。本次活动让参与者体验主动改变的力量与坚守的力量,品味坚持这一品质带给自己和周围人的平凡而伟大的改变,形成良好习惯,收获了共同成长的友谊。

“雨伞涂鸦”活动

4月21日,主办方以和谐自我建设为导向,引导参与者在空白雨伞上进行涂鸦,以期达到抒发情感、表达自我、释放压力的效果。这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和审美能力,也创新了心理健康活动的形式。活动吸引了百余人在60把空白雨伞书绘,最终作品作为活动纪念赠与参与者。

“我的小幸运”心理演讲比赛

5月26日,在E座教室举办以 “我的小幸运”为主题的心理演讲比赛,围绕青春中的故事进行演讲,让大家在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中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在活动中感受青春的魅力。12位选手通过对自身小幸运的娓娓道来温暖了彼此,最终2017级法学欧阳琳同学凭借出众的综合实力夺得一等奖,2017级生物技术吴芹和2015级新闻学唐童瑶获得二等奖,2017级医学庄仕杰、2017级工商管理丁轻松、2016级汉语言文学潘凤美、2017级法学何珊并列三等奖。

“气息”心理剧比赛

4月25日至5月27日,举办以“气息”为主题的心理剧比赛,旨在引导同学们去发现、感受氤氲在自己身边的感情气息,通过心理剧形式的演绎抒发感情,在学习与娱乐中寻找平衡点。最终2016级广告学何加进等人的《香水无毒》获得一等奖,2017级生物技术刘一洲等人的《恋爱气息在哪里》获得二等奖,2017级生物技术张凯玮等人的《老班长的单身之旅》、2017级吴芳等人的《后来的我们》并列三等奖。

“缤纷校园”心理漫画比赛

本次心理漫画比赛主题为“缤纷校园”,意在通过漫画创作呈现在缤纷多彩的校园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内心波动,并在绘画中进行自我梳理,使参与者在回忆美好生活的同时,激发对未来的向往,提高自身心理积极性。2015级环境保护设计陈锦仕的《携笔从戎》凭借主题、呈现形式等诸多优势获得一等奖,2017级行政管理李泽杰、2017级设计学类杨寿志获二等奖,2017级法学戴静文、2015级英语吴洁滢、2016级设计学类唐琴旭获得三等奖。

随着积极心理学的深入渗透,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关注应从传统的问题视角到重视积极心理品质的培养,本届心理健康宣传月以“向阳成长”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相关活动,丰富了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方式,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顺利落下帷幕,花开那年,向阳成长!

书院总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下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