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中新网】 李嘉诚卸任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 次子李泽楷接棒

2018-07-04 16:38:44.0

李嘉诚卸任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 次子李泽楷接棒

【中国新闻网】2018年06月29日  

http://www.chinanews.com/cj/2018/06-29/8551247.shtml

中新网汕头6月29日电(李怡青)

 

  90岁的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李嘉诚29日出席汕头大学毕业典礼,并做题为《建立自我、追求无我》的演讲。此次是他连续第17年出席汕大毕业典礼。他说,建立自我,关键态度是“谦卑、谦恭、谦虚”。

李嘉诚为汕头大学奖章获得者颁奖。

  李嘉诚为汕头大学奖章获得者颁奖。 赖美玲 摄

 他说,“谦卑具有修复、激励功能,它是虚伪、自大和傲慢综合症的预防针。有思想,有智慧带谦虚修为的人,是有量度、能长期处理複杂压力的问题解决者,他们意识到自己的观点,并非唯一有效可行的选择。谦恭的人常带好奇、开明,自胜者强是充实人生的灵丹妙方。”他希望同学们带著汕大创意自强的信念走进世界,有越级打拼的勇气,把有限变无限,建设希望,重塑世界。

 毕业典礼上,李嘉诚辞去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职务。他说:“今天之后,我会退下汕头大学名誉主席的职务,在这心爱的大地上推动教育改革的使命,将交由小儿泽楷和基金会同仁接力。”

 汕头大学是目前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会——李嘉诚基金会持续资助的公立大学。该校1981年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学校得到著名爱国人士及国际知名企业家李嘉诚的鼎力相助,李嘉诚基金会对汕头大学的支持款超过100亿港元。2018年开始,未来8年李嘉诚基金会捐资20亿港元,省政府除正常拨款外,配套8亿元人民币(每年1亿元),支持汕头大学加快发展。

 此间,李嘉诚基金会捐资建设的汕头大学·香港大学联合病毒学研究所新科研楼举行揭牌仪式。据介绍,建筑面积为8000多平方米的研究所科研楼不仅可供开展病毒学、细胞学、病理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等多种学科的研究工作,还装备了1000余平方米的Ⅱ+级至Ⅲ+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用于开展感染性疾病研究。

 汕头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在毕业典礼上勉励学生迎接挑战、搏击风浪,以奋斗者的姿态创造未来美好的图景。

 汕头大学2018届共有2600多名学生取得学士、硕士、博士及成人教育学位。目前汕头大学在校学生逾22000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生逾10000人,累计培养毕业生(包括继续教育)逾110000人

 

上一篇:第十二届全国新闻与传播心理研讨会在汕头召开

下一篇:铭记抗美援朝英雄!“送给最可爱的人”公益摄影展在汕大举行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