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云浮首所本科高校来了!这3个地市还没有本科高校……

2018-10-16 22:37:05.0

云浮首所本科高校来了!这3个地市还没有本科高校……

https://mp.weixin.qq.com/s/VaPA-tTRU5VYHNWLQmqbhA

2018-10-08 上学了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广东又一个地市正式告别没有本科高校的历史——云浮迎来了首批1500名“本科生”。

云浮首所普通本科高校——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于2017年9月动工,今年秋季在9个本科专业招收1500人。

 一个多月前,广东药科大学发布消息,因台风、连续暴雨等天气影响,云浮校区部分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进度滞后,开学时间自9月1日调整为2018年10月6日。

 新生面对“多出来”的一个月假期,纷纷表示理解,也对新校园充满期待。

 10月,学校如期开学。来一睹云浮第一家普通本科高校的真容吧:

 为了迎接首批新生的到来,广东药科大学10月5日、6日均在云浮高铁站、汽车站设置新生报到接待点,实现新生到校的无缝对接。

 同时,广东药科大学采用“一站式”报到服务,新生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短时间内就可以完成核对证件、缴费、填写资料、办理入住宿舍等报到手续。学校还在报到现场开通绿色通道,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影响入学。

 云浮第一所本科高校开学,引起了云浮社会各界的关注。来自华立学院、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及社会各界的168名志愿者,与广东药科大学的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们共同服务于迎新工作的最前线。

 广东药科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适应云浮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尤其是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需要,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的招生专业包括:中医学、护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健康服务与管理、康复治疗学、中药资源与开发、中草药栽培与鉴定等9个专业。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学校在云浮校区创新性实施书院制学生管理模式,首期打造三个风格不同的书院,结合传统、现代文化及学校医药特色,三个书院分别命名为:岐黄书院、远志书院、建德书院。

 书院秉承“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精神,致力于培养思想政治优、专业水平高、人文基础厚、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为吸引优质生源报读,云浮校区今明两年每年设立总额300万元新生奖学金,全体就读新生均可获得奖学金,优秀新生最高可申请高达20万元奖学金。

 阳江、汕尾、揭阳仍无本科高校

 去年1月,省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统筹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在2020年以前力争每个地市至少有一所本科高校。

 一年来,除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外,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广东金融学院分别与河源和清远签订协议,共建本科校区。

 其中,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河源校区规划用地面积500亩,预计投资14.89亿元,2019年7月底完成10万平方米校舍和市政配套设施建设,2020年8月底前全面竣工;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选址清城区,占地面积800至1000亩,计划总投资额约15亿元,首期建设计划力争2019年底完成,最迟2020年秋季前开始招生。

至此,全省还有阳江、汕尾、揭阳三个地市,暂无普通本科高校。

上一篇: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推出国防军工行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教育部:高校需配备一名就业信息员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