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

返回

校团委召开团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

2018-11-11 16:14:28.0

11月1日下午,汕头大学团委召开团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汕头大学校院团委书记、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团委负责人近20人参加了学习会。会上,姚溱书记就接下来我校团学组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学生社团管理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与会老师在发言中谈到:

习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视察广东,并对广东提出了四个要求,意义非常重大。我们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期望和对广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寄予的厚望。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校对培养创新创业人才责无旁贷。目前,我校正在积极建设广东省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验示范校,校团委将抓住改革机遇,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我校全面书院制的条件下,优化创新创业工作体系,积极运用好挑战杯、攀登计划、展翅计划和青创板等一系列共青团的品牌项目,着力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促进创新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

——汕头大学团委书记姚溱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需要我们在实践中不断学习理解与坚定贯彻。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人,履职尽责,为广东改革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作为高校,应积极地响应号召,主动地融入大湾区的发展格局中,汕大作为高校改革的试验田,应遵循党和国家的发展方针,继续深化改革,可持续根据实际情况的创新发展,为国家输送建设社会主义的高端人才,为地方科技创新提供强大动力。

——汕头大学团委副书记黄奕雄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结合总书记在暨南大学的考察与讲话,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更需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发挥汕大高等教育改革试验田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与育人特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使我们的学生成为“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汕大人。同时,作为一名汕大人,也应立足潮汕,把潮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与传承作为己任。

——汕头大学团委副书记 黄奕雄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全面扩大开放”,并指出“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就是新时代开放的成果,以创新创业为特色,总书记的讲话坚定了我们办好学校的信心。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期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全球视野和人文素养的卓越工程师和科技人才,早日把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国际公认的具有高水平教育、科研和创新能力的研究型大学,在新时代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团委负责人杨洪清

2018年10月22-25日,习近平总书记从珠海到清远,从深圳到广州,深入企业、高校、乡村、社区,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进行实地调研,向13亿人民、国内国外释放了“中国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对此,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和广大青年团员的引路人,我们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锐利进取、永攀高峰的勇气,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各项工作;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态度,按照学校书院制的统一部署,结合书院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书院的发展路径,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汕头大学弘毅书院团委副书记王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知名华侨学府暨南大学考察时勉励暨大学子: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我想,这不仅是总书记对暨大学子的殷切嘱托,也是对高校育人工作提出的一个重要指示。汕头大学作为一所潮汕地区的重要高校,也肩负着传播传统文化特别是潮汕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责任与使命。在全面推行书院制的大背景下,我们更应该去思考如何将传统文化与书院育人工作及书院文化活动有机结合,使其在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汕头大学思源书院团委书记吴锳凡

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时间点视察广东,意义非常重大。作为一名基层团干,一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青年成长发展的“灯塔”,结合“青马工程”,推动开展“青年大学习”。结合汕大实际,以建设广东省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验示范高校为发展契机,创新探索书院制下团学工作新模式,发挥书院制育人功能,促进青年团员多学科、多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共青团各项工作,引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

——汕头大学知行书院团委书记洪蒙典

习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时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以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严治团,加强团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灯塔工程”的思想引领作用,开展青马工程培训,充分发挥团干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全体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

——汕头大学修远书院团委副书记陈醒通

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为重要指示,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书院团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 坚持做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书院团干,要努力完成党总支和上级团组织交给的任务, 认真做好灯塔工程、智慧团建、书院特色团日活动等团建工作,提高团员青年的积极性,激发青年的创造性,为青年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平台,尽心尽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汕头大学敬一书院团委副书记郭春娟

通过今天的学习,特别是习总书记在肯定广东省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成果,并对广东提出的4个方面的要求,让我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以及未来美好前景。其中,让我感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各地考察中,特别考察暨南大学的办学成果,并与暨南师生、侨生深入交流。这体现了改革开放中国家对高校教育、人才培养和广大侨胞的关心和重视。作为一名同样是侨属大学的汕头大学教师,这让我备受鼓舞,今后将更努力投入工作。

——汕头大学德馨书院团委书记张丽婷

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深情厚爱,对发展的系统思考以及对改革坚定不移的精神激励着广东人民,激励着从事基层工作的每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我们在工作中要时刻谨记的。作为一名团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全面提振个人的精气神,切实将总书记关心关注广东发展机遇化为工作动力,学以致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意识,着眼解决学生所急、所盼、所需的问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结出丰硕成果。

——汕头大学明德书院团委副书记 汪晓娟

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时代性、体系性、全局性问题。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改革开放40年,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是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的重要法宝之一。作为高校辅导员,应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继续坚持改革创新,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汕头大学研究生院团委书记 王风奇

 

作为一名团干部,我认为学习习总书记近日在广东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按照总书记指明的方向确定工作目标,用总书记给出的方法指导工作,将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实际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政治思想工作,立志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建设好灯塔工程、智慧团建等团建工作,为青年学生搭好平台;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强化资助育人理念,促进国家教育公平。

——汕头大学至诚书院团委副书记 林峰

图文|校团委  责编|曾建平

 

 

上一篇:我校举办土木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专家评审会

下一篇: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汕大故事

STU Stories

更多

汕头大学郑怀平教授团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12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颁奖礼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汕头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华贵... 阅读全文

 
请使用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点击右上角的菜单即可分享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

粤 ICP 备 05008883号,

©2010-2015 版权所有:汕头大学新闻中心